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文明风景处处美 福建三明开展“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6-08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文明骑行观察团,出发!

  今年5月,福建省三明市上岗了首批城市“文明观察员”。这半个月以来,他们用手机镜头记录下了不少城市的文明片段。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掀起创城热潮,充分发挥城市文明观察员的作用,6月7日上午,三明市委文明办邀请部分文明观察员开展“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以骑行的方式查看创城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骑行团成员自河西路出发,沿江滨路一路骑行,途经工业路到达东新二路,并步行前往北山社区、市综合市场、江滨广场等地,详细了解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江滨沿河自行车道干净整洁,市民自觉行走在车道两边,为骑行爱好者留出充足的位置。沿着河西路的车道,行驶至大桥下的一个小型广场,聚集了不少大爷大妈,就着活泼欢快的音乐跳起时下流行的交谊舞,好不惬意!一位在旁拍照的大爷说:“疫情把大家都憋坏了,现在情况好转了,大家都纷纷出来锻炼身体了。要抓紧时间享受生活呀!”

沿途公共厕所。

  骑行观察员来到一座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厕所,检查发现公厕卫生状况良好,卫生纸、洗手液等清洁物资配备完整,但是缺少无障碍卫生间的标识,不方便残疾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使用。



观察员查看社区沟渠垃圾清理情况

  在北山社区,骑行观察团边走、边看、边拍,感受着一点点在变好变美的老旧社区。原来坑坑洼洼的地面被新填上了平整的水泥,没有了四处乱停放的私家车,一些家庭门前的菜地用精美的栅栏围了起来,干净整洁的小区景致欣然入眼。


  沿着工业路行进,骑行观察团在涵洞口、街边发现了破损的公益广告牌、未清理的建筑垃圾、沿路铁道中残留的白色垃圾以及占用人行道停放的车辆等。大家拿起手机,拍下需要整改的地方和问题上传到“e三明”随手拍,督促尽快整改。


  在三明市综合市场,观察员重点查看了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在江滨广场,大家看到孩子们的无动力儿童乐园设施齐全,孩子们玩滑梯、堆沙堡,大人们休闲运动,不亦乐乎。

  文明,是城市最靓丽的名片。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在沿途的美好风景里,找寻城市发展建设中产生的问题,逐个击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新台阶,让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明市委文明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