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6-03  责任编辑:信子维

  6月1日,乔鲁小学校长唐金海在整理学生队伍,引导学生排队打水。西北乡村的一座山头,孤零零地伫立着一所小学。学校名叫乔鲁小学,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始建于1963年。校长唐金海和妻子马翠花都是全科教师。夫妻俩来到乔鲁小学后,一待就是15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夫妻俩不断努力,推动了控辍保学、净水计划等政策在乔鲁小学一一落实。如今,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学校共有4个教学班,在校生63人,教职工6人。最初的三间破旧教室变成了两栋教学楼;学校女学生从最初只有2名到如今的35名,占在校生一半以上。如今,他们依然坚守,步履不停。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孩子们好好学,早日走出大山!”近年来,东乡族自治县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着重推进控辍保学、“东乡女童希望工程”等工作,并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提升当地教育教学质量。新华社发(马希平 摄)

  6月1日,在乔鲁小学,唐金海帮助学生打水。净水计划进入乔鲁小学后,这里的孩子们都可以喝上干净的饮用水。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帮学生背好水壶。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带着学生们去打水。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整理排队打水的学生队伍。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院子里,学生们在上读书课,唐金海(中)指导学生阅读。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院子里,学生们在上读书课,马翠花指导学生阅读。

  6月1日,在乔鲁小学教学楼内,唐金海在上课时间巡视。

  6月1日,在乔鲁小学三年级教室,唐金海给学生上课。

  6月1日,在乔鲁小学三年级教室,唐金海给学生上课。

  6月1日,在乔鲁小学学前教育班级,马翠花在课后打扫教室卫生。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打响下课铃。这个传统的铃铛在乔鲁小学已用多年,至今仍在使用。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在乔鲁小学,马翠花给学生们发放企业资助的书包、毛衣等物品。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后左)和唐金海(后右)在放学时给学生交代事项。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左一)和唐金海(左二)在放学后整理教学资料。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右)和唐金海(左)准备第二天给学生的营养早餐。

  这是6月1日马翠花(右)和唐金海(左)在乔鲁小学院子里拍摄的合影。

  6月1日,在乔鲁小学,放学时孩子们探头玩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