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访谈>
傅功成:提高免疫力是人体健康的基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6-01  责任编辑:信子维

5月26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武汉大学化学学院原党委书记、巨鹿泰然农业科技总工程师傅功成教授应邀座客“关注两会·关注民生,中国网公益中国对话文化健康发展”的访谈现场,就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民健康的相关论述与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副主编范飞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武汉大学化学学院原党委书记、巨鹿泰然农业科技总工程师 傅功成

傅功成教授表示: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策号召,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健康产业的重视。只有全民健康才能全面小康,因此拥有健康的体魄意味着拥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能力。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时代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

对于如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傅功成教授介绍说:只有提高免疫力才能拥有健康体魄,人体免疫力具有抵抗外来侵袭,维护体内环境稳定性的能力,对空气中的微生物、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真菌等具有一定的清楚作用。在人体免疫力不足的情况下,就会使人体产生疾病症状。

 image.png

访谈现场

免疫力是人体健康的保护伞,对于如何提高人体免疫力,傅功成教授还阐述了他的看法,他说:提高免疫力最重要的有两种途径,一是食物营养的补充,二是微量元素的摄入;比如说硒、钙、铁、锌等,这些微量元素对人体都是有益的,但前提是需要科学的补充。我们生活中经常接触的农产品都富含着对人体有益的有机物和微量元素,针对不同的亚健康问题,科学地选择食材,是贯彻“”治未病”预防医学理念,提高健康水平的有效措施。

在交流中傅功成教授还就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自身在泰然现代农业多年,一直专注于农业科技领域,泰然现代农业主要研究方向就是特种农产品的标准化种植,从富含微量元素蔬菜的生产,扩展到有机粮食和水果的种植和培育,让消费者通过正常的饮食就能够达到摄取需要的营养和微量元素,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免疫力是抵抗和消灭外来入侵的病毒细菌的能力,也就是免疫系统的最大功能。因此,现代免疫学认为,提高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只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才能够将疾病拒于千里之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