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蔡顺利:中基会工作重点将向公共卫生科研领域倾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28  责任编辑:信子维

编者按:蔡顺利,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河南淮阳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曾在卫生部组织部、人事司工作,任《中国卫生人才》主编、《中国卫生》杂志编委、中国报协常务理事、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理事,西藏卫生厅副厅长、健康报社副社长等职。

5月26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蔡顺利应邀做客“关注两会·关注民生,中国网公益中国对话文化健康发展”的访谈现场,就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公共卫生和公益慈善的相关论述与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副主编范飞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访谈现场

蔡顺利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组织登上了现代化建设的舞台,成为政府主导下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力量、载体和支撑。社会组织开展的慈善事业是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群众的公事业,发挥着扶贫济弱、雪中送炭的爱心善举作用。而医学是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健康守护神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作为一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公募基金会,可以说实现了公益慈善和医学双方的完美结合。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慈善事业等健康发展”的论述,对我国未来的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慈善和卫生健康活动指明了方向。

 image.png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 蔡顺利

在交流中蔡顺利理事长还就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近期在疫情防控方面积极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中基会第一时间提供抗疫防控物资援助。截止2020年4月1日,累计向武汉市、孝感市、黄冈市、北京市、河南省、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等医疗机构和单位捐赠隔离衣、防护服、口罩、消毒水、心肺复苏仪等相关防疫物资5000多箱,价值6000多万元,彰显了我会作为医学公益组织的责任担当和大爱。

为了积极响应和深入贯彻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持生命至上,强化基层卫生防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政策方针。蔡顺利理事长还就中基会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基会“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而立,为公益慈善事业而为”,通过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实战考验,决心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向公共卫生科研领域倾斜,通过大力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把公益慈善事业做大做强。为此,基金会设立了“数字化公卫科研专项基金”和“新冠肺炎临床研究专项基金”。诺思格(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杰先生和团队带头捐款、并且率领公司1100多名员工为新冠肺炎临床研究捐助200万元。目前,已经分别为中日医院和北京大学医院的科研项目提供资助资金100万元和60万元。

公共卫生是关系到国家、民族全体人民健康、幸福的公共事业,是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要通过开展公共卫生科研公益慈善活动,为我国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决守护人民健康,从而实现全面小康贡献一份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