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致敬!广西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25  责任编辑:信子维

   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黄皓阳成为广西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24日电 日前,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192班学生黄皓阳在柳州市工人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救助一名远方的血液病患者生命,成为全国第9657例、广西第3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黄皓阳也是广西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黄皓阳透露,之所以会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动,是因为2018年的那个特殊的成人礼。18岁那年,黄皓阳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从此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有一份力就发一道光。我当时就想着如果将来有机会捐献,这一定是人生独一无二的经历,以后回想起来肯定十分自豪。”黄皓阳谈及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初衷。

  从得知自己与求助的患者初筛配型相合到捐献成功,期间黄皓阳有过惊喜也经历了波折。正是想要挽救一个生命的初心,让他坚持了下来。

  黄皓阳获得的荣誉证书。受访者供图

  1月17日,百色红十字会传来黄皓阳与一名患者初筛配型相合的消息,黄皓阳听闻后激动不已。经过几个月的等待,黄皓阳做好了住院的一系列准备,不料这时他却突然发烧,采集计划只好延迟。那时,黄皓阳十分焦急,担心因为自己的原因耽误患者的治疗。为了能早日康复,尽快救人,黄皓阳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只有我好,受捐者才会好!”通过积极治疗,黄皓阳很快就退烧了。经过医生的专业评估,他的身体状态已经适合捐献,此后他立马入院为捐献做准备。

  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黄皓阳从未有一刻犹豫过,有的只是一颗迫切救人的心。“只要真心去挽救一个生命,就谈不上困难。捐献成功后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挽救一条生命,是让自己最自豪的事!”黄皓阳表示。(朱晓玲、伍菲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