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医德医风是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永恒主题——《健康中国网》副总编、《国医国药杂志》副总编、《健康报》主任记者李新民应邀为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做医德医风讲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22  责任编辑:信子维

5月20日,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特邀《健康中国网》副总编、《国医国药杂志》副总编、《健康报》主任记者李新民,围绕“树立职业道德,提升服务水平”这一主题为全院干部职工做了一场精彩授课,深受欢迎,医院医护人员在课后感觉参加这次讲座受益匪浅。

image.png

《健康中国网》副总编、《国医国药杂志》副总编、《健康报》主任记者李新民曾在大学附院工作中接待处理过大量医患纠纷,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成功处理了大量的医患矛盾,在全国医疗行业处理医疗纠纷领域享有盛誉。

image.png

多年以来,《健康中国网》副总编、《国医国药杂志》副总编、《健康报》主任记者李新民替心研究:《医疗纠纷防范与对策》的研究课题,包括研究医患关糸,医患沟通与交流及医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等等。他出版了多部医德教育方面的书籍,撰写的《医务人员道德修养》《医德教育手册》《医务人员语言规范》受到广大医务人员的欢迎;他协助许多医院处理和协调了大量的医患纠纷和医患矛盾。他多次在处理大量的医患纠纷和医患矛盾中指出:“一个称职的医务人员要始终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医务人员一言一行都要牢记医德,医德是医务人员的灵魂,沒有高尚的情操和医德,这样的医务人员很可怕!很可能成为职业杀手。一个没有良心和医德的医务人员,技术精湛,职称居高,充其量是一个“挣钱工具”。缺失医德,医务人员不是天使,是魔鬼”。他的言辞温暖着每一位患者,启迪和震撼着每一位医务人员,处理、化解了许多医患矛盾,营造出了更加和谐、友善、温暖的医疗环境。

李新民指出:医德医风是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永恒主题,“做好身边的事”就是一名高尚医德医务工作者的必备素养。他谈到:医务工作者的文化素养、语言规范、遵章守纪、依法行医等多方面内容。他强调:医务人员要坚持临床实践,临床、科研、学术一起抓,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提高个人素养,学会工作中处理好各种医患关系的技巧。他说,强化医患沟通,学会赔礼道歉,减少纠纷麻烦,与病患有一个良好的沟通方式等都是医德教育所规范的具体细节,只有做好这些细节,我们才能有良好的医德,才能当好一名好医生。

在医德医风讲座中,李新民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他与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的领导和职工,进行了交流互动,赢得了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掌声!

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赵雅斐对著名记者李新民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不断磨练自己,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职业道德,不断地学习,不断进取,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并要求大家对李老师的讲座进一步学习、讨论和实践应用,真正做到强化自身修养,做一个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据悉,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从2002年成为全国职业卫生系统第一家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单位,到2009年取得国家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甲级资质,再到“郑州市职业病临床治疗基地”、“职业健康研究中心”、“职业病防治技术质量控制中心”的纷纷挂牌落户,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在院长李磊等领导班子的精心领导下,始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以“创建一流职业健康服务机构”为目标,全力打造“郑州职防”这一职业健康服务品牌。

近年来,郑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在院长李磊等领导班子的精心领导下,严格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重大部署,紧紧围绕“235”工作思路(争创二个甲级,即: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甲级、放射卫生技术服务甲级;打造三个平台,即:职业病防治技术质量控制中心、职业健康研究中心、职业健康联盟;五个创建,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 健康示范单位”、“ 卫生先进单位”、“人居环境示范单位”),推进郑州市职业健康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作者:孙磊 张彦朝 孙红民 晓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