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全国助残日芬香在行动,聚力探索社交电商助残扶贫新模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19  责任编辑:信子维

image.png

5月17日,在第30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大兴区民政局、大兴区慈善协会、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华慈善总会惠民公益项目开展了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芬香公益中国行”助残捐赠仪式。

image.png

北京市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牟育著,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大兴区民政局副局长、大兴区慈善协会会长陈建波,大兴区档案局副局长张秀萍,芬香社交电商创始人、CEO邓正平等相关领导及残疾人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芬香科技有限公司(芬香社交电商)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不仅将通过发放慰问金的形式帮扶北京市大兴区89个以老养残的残障家庭、一户多残的残障家庭及低保、低收入的残障家庭(每个家庭将获得1000元人民币的帮扶金),而且还将通过芬香社交电商帮扶更多的残障人士就业增收,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的美德,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各界发声:点赞芬香助残就业帮扶爱心举措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残疾人群体格外关注,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新时代要求。活动现场,大兴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牟育著表示,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都十分关心和重视残疾人的民生改善和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区残联将以助残日活动为契机,以增强残疾人自强自立增收致富的信心为目标,通过政策兜底、项目带动、精准帮扶等方式,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改善生存状况。

现场,牟育著理事长还对芬香社交电商在助残公益方面所做的成绩和贡献,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认可。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在讲话中表示,中华慈善总会成立20多年来,在支教助学、扶残助医、安老助孤、救灾扶贫等八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助残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们特别重视对残障人士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帮助他们有尊严地脱贫增收,自立自强。残障人士的自立自强,不仅仅是他们人生价值的体现,也必将在全社会传递出一股强大的正能量。

image.png

(图:芬香社交电商创始人、CEO 邓正平)

  芬香社交电商创始人、CEO邓正平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讲到:“残疾人就业一直是国家、人民关注的重要问题,帮助残障人士实现自身价值是我们每个企业应该去做的事情。芬香社交电商不仅持续领跑行业,还一直致力于多项公益事业,在助残就业、助农扶贫等公益方面上发挥着积极作用。芬香社交电商在消除残疾人创业障碍,帮助残疾人提升创业技能,实现创业梦想和自我价值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实现“零负担、零门槛”自主创业就业,增加经济收入,提高和丰富自己的社交生活

创新公益模式:助力残障人士实现自我价值

与以往的慰问型、捐赠型等传统公益举措不同,芬香社交电商利用微信12亿用户的私域流量优势,依托京东海量商品池,以社群分享为核心手段,打造电商新经济模式,通过系列公益项目,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丰富残疾人就业机会,探索基于新经济模式由政府、企业、社会和残疾人家庭共同参与的关爱、帮扶残疾人的公益新模式。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学习,我在今年3月正式加入芬香社交电商。不用投入一分钱,不受时间、空间、地域的限制,一部手机和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即可开启这份事业,只要认真坚持做,必定有结果。现在通过芬香,我每个月都可以有3千左右的收入。”残疾人代表“天哥”分享了自己结缘芬香社交电商,并在芬香平台实现创业增收的经历。

  在芬香社交电商新经济模式的助力和帮扶下,相信会有更多像“天哥”一样的残障人士通过芬香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未来,芬香社交电商将利用创新的经济模式为弱势群体带来就业机会,持续加大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积极总结助农、助残、助力就业经验,引领行业做一家有温度、有社会责任的良心企业,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