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火雷兄弟再战云南 点亮山区孩子希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18  责任编辑:信子维

  接过中建三局捐赠的体育与学习物品,来自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待补镇东陆高中的学生杨玉美,眼里充满欢笑与泪水。“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我一定倍加珍惜这份远方的关爱与鼓励,化作学习的动力,将来成为有用的人。”这一幕发生在5月14日云南省会泽县委与中建三局三公司党委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暨云南普通高中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

  中建三局三公司这帮建设者在三个月前分别以10天时间建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因此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火雷兄弟”。而他们的另一帮同事同样春节期间在为云南教育事业作贡献,承建多所高中学校。

  在观看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视频后,会泽县方面和建设者共同揭牌党建共建结对单位、为项目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聘用分包代表作为本次劳动竞赛的监督员。活动现场将“爱心助学基金”发放到10名贫困学生手中。随后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超英”青年突击队旗帜高高飘扬,全面擂响“战疫情、抓生产、保目标、比贡献”劳动竞赛战鼓。

  中建三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晓清表示,公司在云南省圆满完成华丽高速公路、昭通文体公园等一系列重大民生基建工程,打下了牢固的战略合作基础,也同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云南省普通高中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作为云南省最大的教育民生工程,是全面脱贫攻坚的发力点,得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善事。中建三局三公司将继续扛起央企的责任担当,以本次劳动竞赛为契机,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力保项目优质高效按时交付,让孩子们早日走进舒适、优美的现代化新校园。

  项目经理刘向告诉记者,项目自开工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教育帮扶,指导帮助当地建筑工人开展技能培训与再就业。因疫情期间无法外出务工,经过项目部关于管理制度、行业知识、技能实践等专业培训,800余名当地建筑产业工人在项目获得工作岗位,多人已成为骨干技术人员。

  据了解,云南省普通高中建设项目EPC总承包(标段一)项目涉及昭通市、曲靖市、保山市、临沧市、丽江市、德宏州、怒江州、迪庆州8个州市,由中建集团多家子企业共同承建,可提供新增学位12.5万个。其中,中建三局三公司承建曲靖市会泽县、巧家县、兰坪县、维西县共5所新建高中,2所高中改扩建工程,可提供近17000个学位,计划7月31日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完成“十三五”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目标任务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奠定坚实基础,助力完成“十三五”期间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完)(通讯员 肖露 陈朝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