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河南3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再赴武汉 支援当地临床用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18  责任编辑:信子维

  河南3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即将运往武汉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供图 

  中新网郑州5月16日电 (记者 韩章云)15日上午10时,一辆载有3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的冷链物流运输车缓缓驶出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大门,运往武汉血液中心。这是河南省继1月22日首批支援武汉临床供血后第八次驰援武汉,为武汉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血液安全保障。

  当前,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非新冠肺炎病患的医疗救治工作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但是当地血液采集形势并不容乐观,武汉临床用血供应局面依然趋于紧张,难以满足临床救治需要。

  工作人员清点汇集的爱心血液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供图

  接到武汉血液中心的调血请求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部署,河南全省血站将30万毫升效期最新的血液及时汇集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统一调配交付武汉血液中心。这些将送往武汉的爱心血液包装箱上,张贴有“河南湖北,血脉相连,守望相助,大爱共生”的字样。

  疫情期间,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省内各地市中心血站,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加大特殊时期血液采集力度,集全省之力优先保障武汉医疗临床用血。

 即将运往武汉的河南爱心血液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供图

  河南省分别于1月22日、2月6日、2月13日、2月20日、2月27日、3月19日、3月26日、5月15日,先后分八批紧急支援武汉悬浮红细胞110万毫升、冰冻血浆20万毫升、单采血小板450个治疗量、冷沉淀凝血因子1500袋,RH阴性血液1200毫升、新冠恢复期血浆1800毫升。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需要更多爱心市民积极参与,呼吁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在身体健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好科学防护,积极发动组织、参加无偿献血。(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