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老人街头摔倒头破血流 郑州爱心志愿者暖心守护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14  责任编辑:信子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5月12日上午10时许,在郑州市工人路与伊河路交叉口西侧,一名老人经过路北一家饭店门口时,突然摔倒在地,头部受伤,血流不止。

  正在辖区内志愿服务交通点疏导交通的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河南工大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李利利、刘巧丽、郭亚楠等人见状,忙跑过去查看。此时,老太太躺在地上,头部下面有一摊血迹,情况十分危险。志愿者立即拨打120,并询问急救方法。120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志愿者,在无法确定老人伤情的情况下,尽量不要移动老人,以免加重伤情。

  志愿者们发现,老人虽头部受了伤,但意识清醒,能说话。老人说,她腿部因骨折装有钢板。在等待120急救人员到来时,李利利等人不时安慰老人不要害怕,并帮忙联系她的家人。

  大约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来。医护人员为老人做的固定后,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送上急救车。老人被送到医院时,她的家人已经赶到了医院门口。

  李利利说:“发现老人摔倒受伤时,我们特别着急,却不敢贸然搀扶,只能力所能及地进行守护和安慰。根据所学到的急救知识,发现老人受伤时,要先询问情况,拨打120。对于身体出现骨折的伤者,不能轻易移动和搀扶,最好等专业医护人员过来救护。”(信息提供 刘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