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廖蓓辉用母爱为残疾孩子成长驱散阴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12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长沙5月11日电 题:廖蓓辉用母爱为残疾孩子成长驱散阴霾

  新华社记者刘芳洲

  初夏,湘江河畔,两个男孩在放风筝。风筝越飞越高,孩子高兴地欢呼着,站在一旁的母亲眉眼带笑,为他们鼓掌加油。

  这位母亲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廖蓓辉,她是一个残疾男孩的母亲,也是几十个残疾孩子的“廖妈妈”。

  2003年秋天,廖蓓辉初为人母不久就被告知,儿子新生儿神经系统评估分低(有致残脑损伤)。迷茫、绝望、挣扎之后,她怀着永不放弃的信念,抱着孩子四处寻医,也把自己变成了半个康复医生。

  孩子4岁时,第一次扶沙发站立;7岁时,模糊地喊出“爸爸妈妈”;15岁时,基本自主行动……母爱给予廖蓓辉坚持的力量,也创造着一个生命不断成长的奇迹。

  作为残疾孩子的母亲,廖蓓辉切身感受到残疾孩子家庭承受的巨大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随着儿子逐渐康复,她想帮助更多家庭走出困境。

  2017年1月,廖蓓辉在长沙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一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取名“恒爱之家”。经过努力,中心现已具备基本的康复、照料条件,有专职康复人员3人、兼职4人、志愿者若干名,不但能负责残疾孩子的日间照料、疏导教育,而且能为周边重残失学儿童义务上门送教。

  “恒爱之家”活动室里,几个残疾孩子围在廖蓓辉身边,认真作画,不时将画作拿给她看。当廖蓓辉微笑着点头称赞时,孩子们高兴地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谢谢廖妈妈!”

  三年多来,廖蓓辉组织公益活动50多场次,不断呼吁社会各界帮助残疾人士。去年,她被评为“长沙好人·身边雷锋”。

  “我们付出的是爱心、汗水、热情,收获了快乐、尊重、信任,收获着孩子纯真的爱。”廖蓓辉说,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懂得爱、感受爱,用爱驱散成长中的阴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