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宁夏1627名战"疫"模范"云"端亮相 点赞量破3800万人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12  责任编辑:信子维

  5月11日上午,在“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英俊表示,自3月20日“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云发布厅”正式上线以来,受到区内外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截至5月10日,云发布厅已发布八期1627人,涵盖医疗卫生、社区防控、交通运输、治安维稳、志愿服务、新闻媒体、物资保障等各个领域,浏览量突破3300万人次,点赞量突破3800万人次,群众参与度、关注度创近年来各类活动新高。

  据介绍,自“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要求宣传部门创新举措,整合资源,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通过先进典型教育身边人、感动身边人、激励身边人,打了一场弘扬时代精神、广泛凝聚力量、鼓舞抗疫斗志的推选战和宣传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推选活动中,坚持边推选、边宣传、边学习的原则,把学习与宣传贯穿推选工作各阶段、各层级,充分利用各类传播平台,积极推动“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在基层火起来,在群众中燃起来。在城乡宣传栏张贴推选活动海报5000多份,并在2000多个LED大屏,1000多个车载电视广泛传播,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参与推选活动。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统筹网上和网下、虚拟和现实,集成使用新媒体新技术,创新开展线下推选、线上发布、圈群传播和“云”端发布,打造推选活动专属“云”平台,呈现了“圈群传播效应”。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作用。突出新闻宣传“时度效”,全面开展战“疫”模范正面宣传。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等中央媒体和今日头条、网易、搜狐、新浪等商业网站平台,大力推送传播先进典型事迹。《宁夏日报》头版开设专栏,并每天制作一期特刊,刊发稿件430多篇。宁夏广播电视台在《宁夏新闻联播》开设专栏,播发稿件200多篇。宁夏新闻网在“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专栏”设立战“疫”群像栏目,发布稿件1000多篇,弘扬时代风尚,鼓舞抗疫斗志,广泛凝聚力量,营造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浓厚社会氛围,弘扬了身边的真善美,激发了社会的正能量。此外,各牵头单位闻令而动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工作。

  下一步,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及时跟进、转换角度、不断深化,把战“疫”模范宣传与加快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战“疫”精神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干事创业,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日报 记者 高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