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志愿红"成"五一"风景线 厦门志愿者踊跃参加志愿服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5-06  责任编辑:信子维

 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开展净化沙滩活动。

  五一期间,市民游客纷纷外出游玩,乐享假期。有一群有爱的厦门人,却把难得的假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为市民游客提供帮助,传递出爱心厦门的浓浓关怀和文明高度。

  5月2日上午8点半,“小黄帽”志愿者林晓蕾准时出现在厦大(南普陀)公交场站。近几天,车站人流增多,许多游客到达后才发现因疫情防控,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还未恢复开放。林晓蕾在做好防疫宣传、乘车指引、无饮食车厢提醒、文明劝导等服务的同时,也热心当起了导游。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看到江西游客王必君在公交场站踌躇不定,林晓蕾主动上前询问。得知王必君一时不知该去哪里玩,林晓蕾热情地帮他规划了路线:“您从这边乘坐751路车,可以一路游玩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曾厝垵等景点……”得知王必君特别喜欢《鼓浪屿之波》这首歌,正是因为憧憬歌曲中的场景来到厦门,林晓蕾提醒他:“胡里山公交场站对面有一段音符雕塑,就是《鼓浪屿之波》,您可以去看看。”王必君感动地说:“在旅途中遇到这样的志愿者太暖心了,厦门真棒。”

  “小黄帽”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大多是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领域的司机,林晓蕾是一名2路公交车的司机。2日,她上午休息,下午要上班,但她一大早就出门做志愿者,她说:“做志愿服务是我的一种休闲方式,能帮助他人,心情特别愉悦。”

  2日上午,在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开展净化沙滩活动。顶着艳阳,他们低头搜寻埋在沙子中的烟头、瓶盖等垃圾,还原沙滩清洁。队长徐友群说,五一期间,队伍每班安排6名志愿者,在这里劝导游客文明、安全出行,垃圾不落地,但实际上每班都“超员”,因为大家都非常踊跃参加。

  志愿者段晓兵退休后来厦陪伴女儿,成为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今年五一假期,她的丈夫程少波从江西来厦看望妻女,段晓兵索性带着他一块来做志愿者。在观景平台志愿服务驿站,段晓兵热情地为游客指路,解疑释惑。“这里有这么美的风景,我们在这里做志愿服务就等于是在旅游。”她说。

  随着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广大志愿服务队陆续恢复了常态化活动。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社区、景区、交通路口、车站等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洁净家园、助老扶幼、平安建设等活动,汇聚成厦门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