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隔离点内的“心灵守护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4-23  责任编辑:信子维

  心理医师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罗嘉 摄

  人民网重庆4月22日电 (刘政宁、姚於)“我妈妈生病了,很担心她,万一我被感染了,家人怎么办。”21日,在位于重庆大学城虎溪街道的重庆高新区集中隔离点内,20多岁的“密切接触者”芳芳(化名)向心理医师杨涵单倾诉着。

  杨涵单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医师,有着多重专业知识背景的她,在疫情发生后毅然奔赴一线。2月11日,高新区集中隔离点正式投入使用,杨涵单与心理卫生中心的12位心理医生同事一起,于此开展驻点心理咨询。

  “在隔离区内,没有家人陪伴,加上各种情绪的累积,隔离者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担忧。”香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杨介绍,在这样的情况下,心理咨询显得非常重要。

  李杨回忆,芳芳刚刚进入隔离点时,大家注意到她的情绪不高,心理卫生中心医师觉得必须采取一定的心理干预,帮助芳芳改善心理状态。在了解芳芳被隔离经过和生活背景后,加上与其家属沟通,芳芳终于打开了心扉。“她愿意向我吐露心声,我觉得很欣慰,只有患者愿意倾诉,我们的心理疏导才有作用。”杨涵单表示。

  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唐振东介绍,截至目前,高新区集中隔离点已经结合实际开展隔离人员心理测试150余人次,并联合虎溪街道等相关部门,录制心理主题视频讲座《隔离不隔爱,隔身不隔心》,针对有特殊需求的隔离人员,还通过视频连线、现场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确保了所有隔离人员心理健康,顺利渡过隔离期。“心理医师就是隔离区里的‘心灵加油站’,希望我们能给被隔离者注入更多前进的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