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浙江向抗疫一线女医护人员送出“七个一”爱心礼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4-23  责任编辑:信子维

致敬浙江省级援湖北、援意大利女医务人员座谈会现场。 应欣睿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向抗疫一线女医护人员送出“七个一”爱心礼包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应欣睿)送家政、送美容、送度假……21日,记者在浙江省妇联召开的“致敬浙江省级援湖北、援意大利女医务人员座谈会”上了解到,浙江省妇联带头向此次抗疫一线的381名女医务工作者送上了“七个一”的爱心礼包,其中包括护理、家政、美容、鲜花、观影、度假、补贴等七项女性专属礼包。

  李兰娟在会上发言。 应欣睿 摄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提到,在此次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治工作当中,病人需要“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而女性作为护理团队的主力军,她们的爱心、细心、耐心甚至微笑能给病人带来非常大的鼓励,也在疫情当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浙江省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建成在会上介绍,该省2018名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有60%是女性,13名援意医疗队中有4名女性。

  “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智慧和细心救治病人,克服了女性特有的困难,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夏建成说。

  早在2月14日,浙江省妇联就联合该省11个市妇联之力发起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女性医务人员活动,借助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平台,发动社会各界筹款500万元,全部用于关爱服务一线女性医务人员。

  作为享受到浙江省妇联爱心福利的“巾帼英雄”之一,“90后”女护士刘婷婷说,“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我很感动,我们仅仅是做了一件自己该做的事,却收获了一路的感动,对于从医道路自己将走得更加坚定。”

  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表示,“希望医护姐妹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身体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再接再厉,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再立新功。”(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