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从白山松水到金山银水——夫妻同行 踏上援疆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4-22  责任编辑:信子维

  原标题:夫妻同行 踏上援疆路

  “阿勒泰和吉林,一个是金山银水、一个是白山松水。相信两个城市,通过产业项目融合,一定会互补共赢、共同发展。”4月13日,李冰说。

  李冰是今年3月入驻阿勒泰地区的吉林省援疆干部之一。新疆,在他的心中是个遥远而美丽的地方,如今,他终于踏上了这片魂牵梦绕的土地,不是游客,而是名副其实的参与者、建设者。

  2004年,从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李冰在吉林省吉林市发改委系统工作了12年,在吉林市发改委、丰满区政府工作期间,因工作原因,李冰多次接触到阿勒泰市考察团,并与挂职丰满区的新疆干部进行过细致的交流。2019年11月,阿勒泰市考察团在考察了丰满区万科滑雪场后,表示想做大冰雪旅游,诚邀李冰助一臂之力。

  阿勒泰人的真诚、淳朴和善良,让李冰铭刻在心,吉林市的工作需要完成,但去新疆阿勒泰开展援疆更是人生中的一次修行。妻子张梅知道他援疆的想法后,二话不说表示支持,更让李冰喜出望外的是,张梅表示要跟他一起援疆。

  张梅曾作为当地一名超声科医生,在三甲医院工作多年,现在从事医院行政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和医院管理工作经验,她工作的医院多次派出医生援疆,张梅经常听他们聊起援疆的故事和感受,知道新疆基层医院对于先进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方面的迫切需求。

  为了“大家”去援疆,“小家”的情况又让夫妻俩割舍不下,双方的四位老人,年龄最大的82岁,且身体状况都不太好。没想到四位老人完全支持:好男儿志在四方,有援疆的机会你们不能错过,有你们的哥哥弟弟在我们身边,你们放心走吧。

  父母的话让李冰夫妻俩吃了定心丸,当两人满怀希望即将踏上征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暂时停下了远行的脚步。

  心之所系,情之所依。今年大年初四,远在千里之外的李冰听到阿勒泰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需各种防疫物资的消息后,夫妻俩立即通过各种渠道筹措防疫物资,经过多方努力,终于筹集到部分防疫物资,分3次向阿勒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1000个、手套1000副、体温计100个、防护服50套和测温枪1支。

  4月初,张梅紧随丈夫的脚步来到了阿勒泰,顾不上休整,就与当地医院对接起工作。她希望能尽早投入援疆工作,开启全新的人生篇章。(张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