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共克时艰!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国际捐赠防疫物资受好评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4-03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冠疫情自爆发以来,14亿中国人汇聚成群防群控的万里长城,多支医疗队、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和武汉。在长达数月的疫情战役中,中国人民用团结化为力量,有效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的蔓延。然而,在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有效措施后,新冠肺炎疫情也开始在全球爆发。当前,新冠疫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感染人数快速增加。美国、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国家成为了疫情的重灾区,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已超过100万人。

 image.png

防疫物资到达日本

新冠肺炎是对全人类的健康威胁,疫情传播不分国界,疫情防控也不应各自为战。面对百年不遇的全球疫情,中国政府彰显了大国风范与担当。中国企业、医护人员、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万众一心、奔赴前线、迎难而上,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作为国内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公益慈善组织,在疫情发生后陆续向武汉、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了价值数千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在做好国内募捐及捐赠的同时还向美国纽约市阿兹海默关爱服务中心捐赠2600个医用口罩。向韩国首尔庆熙大学生命医疗研究中心捐赠10000只医用手套、5000个医用口罩、1000套隔离服、100幅面罩。向日本医療法人社団 如水会今村病院、NPO法人 大阪国际看护师介护福祉士育成会分别捐赠10000只医用手套、5000个医用口罩、1000套隔离服、100幅面罩等医疗抗疫物资,以体现中国慈善组织的国际担当和中国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image.png

捐赠防疫物资清单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勇表示:防控疫情的艰苦努力反映了中国担当、中国责任和中国分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应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迎难而上,科学组织,施策得当,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而作为医学公益组织在支持国内抗疫的同时也向美国、日本、韩国等海外疫情严重的国家陆续捐赠了数批防疫物资,以此助力全球抗疫,共同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image.png

日本受赠方感谢信

 image.png

感谢状

日本医疗法人社团如水会今村医院理事长今村一朗表示,中国当前也面临着同样的疫情,但是为了日本防疫的需求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伸出了援助之手,对此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本国内的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资严重不足,本院也深受困扰。因此,本次受赠的医疗防护用品一定会为本地域的居民和医护人员起到重要的防护作用;同时我们也将铭记中国人民的爱心并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共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美国、韩国等等接收单位收到来自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的捐赠物资后也纷纷对此善举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image.png

海外捐赠现场留影

据了解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是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慈善组织具有公开募捐资格基金会。是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中国精准医学研究计划”科技重点项目单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战并发起抗疫募捐活动。截止2020年4月1日为止,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以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的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及孝感市的29家医疗机构、黄冈市43家基层医院为重点,同时还向北京市、河南省等省市的医疗机构、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捐赠隔离衣、防护服、口罩、消毒水、心肺复苏仪等防疫物资5000多箱,价值6000多万元,第一时间为抗疫防控提供物资援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