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贵州出台“十条措施”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脱贫攻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25  责任编辑:信子维

  原标题:贵州出台“十条措施” 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脱贫攻坚

  科技日报讯 (记者何星辉)疫情影响叠加毕业生求职热潮,近日贵州在全国率先出台“十条措施”,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就业创业,多措并举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全省高校20.4万名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十条措施”具有鲜明的贵州特色,围绕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其中,到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领办、创办农业企业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10000元创业补贴。同时,贵州省鼓励全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拿出不少于1000个岗位,面向12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招聘,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的原则,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精准推送就业岗位。

  特岗教师招聘1万人、开发2万个公益性岗位、增加5千个用编计划、扶持5千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有具体的量化指标,“含金量”很高,“十条措施”分别从扩大基层就业机会、开发设置公益性岗位、盘活编制岗位存量、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鼓励企业吸纳毕业生等方面出台了支持政策,并由8个省直职能部门具体牵头、15个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力度较往年更大、更实,将有力推动贵州省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