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广西钦州:养殖户放虾苗 “红马甲”助复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图为志愿者养殖户放虾苗。龚福强摄

  人民网钦州3月23日电 “有你们来帮忙,真的好爽好爽。”3月20日,放完了60万尾虾苗的养殖户黄文亮,开心地对穿着“红马甲”的广西电网钦州新区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说到。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东场镇是钦州市天然的“海滨牧场”之一。这里紧靠大风江,山环山、水连水,山环水绕、山水相隔中,围成了一块块得天独厚的虾塘。

  黄文亮就是这个“海滨牧场”上的养虾大户。获知黄文亮放养虾苗的信息,刚刚帮助养殖户苏六铺完了虾塘“防水薄膜”的“红马甲”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黄文亮准备放养虾苗的虾塘。

  在黄文亮将要放养虾苗的虾塘里,两台浮在水里的打氧机的风车正在不知疲倦地旋转,激起层层雪白的水花……刚从车上走下的钦州新区供电局犀牛脚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副班长刘大超指着不远处颠簸前行的一辆银色“的士头”对身旁穿着“红马甲”的服务队员说道:“那开来的车肯定是黄老板拉虾苗回来了。”

  银色“的士头”停下,一名清瘦的中年男子从车上走下,刘大超迎上去打招呼说:“黄老板,你拉虾苗回来了,我们来帮你检查维护一下线路……”

  “这是刚从犀牛脚买回的60万尾虾苗,你们来得正好,顺便帮我放虾苗。”黄文亮指着堆满了车尾箱的装满水的塑料袋说到。

  黄文亮把一袋袋虾苗递到了服务队员的手里,服务队员小心翼翼地虾苗拿到了不远处准备放虾苗的虾塘里。一袋袋虾苗飘浮水面上,沿着打氧机激起的水流缓缓飘动……

  他说,他有1000多亩虾塘,因为忙不过来,大部分的虾塘都转租给了其他养殖户,只留下300多亩自己经营,这次放虾亩,有供电局的人员来帮忙,感觉很爽。

  在矗立塘埂上的线路下,服务队开始帮助黄文亮巡查线路和检查开关……

  据了解,虾农养殖的虾都需要打氧气,如果停电或者供电设备出现故障供不上电,很可能会导致养殖的虾因缺氧而死亡。

  当前正是虾农放养虾苗的季节,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针对养虾的特殊性,开展“一塘一查一服务”行动,组织虾塘服务队帮助虾农巡查维护虾塘专用线路,保障虾塘安全可靠供电,助力虾农复产。仅仅在东场镇,虾塘服务队便已经义务地巡查服务了五六十户虾农。

  虾塘养殖户复工复产忙,安全可靠的供电保增收。(龚福强、胡振霞、陈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