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河南焦作:返乡大学生 青春花朵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17  责任编辑:信子维

  3月13日,李艺欣(右一)、李志辉(右二)和在焦作市马村区待王街道小王村的街道上巡视。

  “慧君和志成,我们三个一会儿先去村西头李爷爷家干家务,十点以后去韩秀梅家给学生补课。文峰和志辉负责搬梯子修改黑板报内容,各自完成工作后我们再碰头。”3月13日上午8时,李艺欣和其他四名大学生在村小广场集合后,开始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分工。

  李艺欣是小王村的大学生,在首都体育学院读大一。她口中的李爷爷是村里的独居老人李延成,今年96岁;韩秀梅是村里的贫困户,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返乡在家的李艺欣看到马村区团区委的志愿者招募令,第一个报名成为了“青春战‘疫’突击队”志愿者,随后,同村的李志成、李慧君、李志辉和李文峰也纷纷加入了这个服务队。

  从2月初开始,他们帮助村里卡点执勤,为村民测量体温、登记进出入人员情况、劝解有情绪的村民、宣传介绍疫情防控知识等。现在,他们每天义务为贫困户家中的中小学生作线上加线下辅导、帮助孤寡独居老人购买生活用品等,以青春花朵为家乡绽放,赢得了广大村民和社区居民们的一致交口称赞。新华网发(宋崇飞 摄)

3月13日,李艺欣给96岁的独居老人李延成送去了自己包的饺子。

  3月13日,李志成在贫困户家中做家务。

  3月13日,李文峰在修改当天设计的黑板报。

  3月13日,李志成(左一)和李慧君(右一)在给贫困户韩秀梅家的孩子辅导作业。

  3月13日,小王村青春战“疫”突击服务队员李志成、李文峰、李艺欣、李志辉、李慧君(依次从左至右)在村广场合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