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山东今年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16  责任编辑:信子维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将在推动就业局势稳定上攻坚突破,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努力实现不低于去年实际完成数;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

  疫情发生以来至3月11日,人社部门帮助500家重点企业解决新用工3.08万人。通过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和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专项行动,公共招聘网站发布岗位需求131.1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1.6万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解决用工15.67万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选用63家优质线上培训平台,培训16.58万人。

  下一步,在前期已经发放稳岗返还9.9亿元,惠及企业8.4万家基础上,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统筹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基层成长、三支一扶、青年就业启航等计划,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力争总体就业率达到85%以上,进一步提高留鲁就业率。同时,今年山东扩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规模,开展“鲁菜师傅”等特色培训,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质扩规,完成补贴性培训100万人次以上。(张春晓 赵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