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春耕大地,也是成才土壤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13  责任编辑:信子维

 【短评】 

  作者:唐芊尔 邓晖

  因为疫情防控,不少地方的春耕“慢了半拍”。为了不误农时,许多尚未返校的涉农高校师生主动亮明身份,就地支援春耕,这一做法得到了普遍赞许。

  表面看,是“农博士”们支援了春耕生产,解了农民的燃眉之急;事实上,春耕的大地,也为他们提供了实践所学、成长成才的肥沃土壤。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场特殊的春耕为农学师生提供了检验本领的舞台。一方面,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寻找增收增产渠道;另一方面,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发现技术难题、凝练科学问题,总结一线生产的宝贵经验,把科技创新成果和专业实践成效体现在祖国大地上。

  这更是一堂生动具体的爱国思政课。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春耕工作直接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达成。涉农高校应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农学师生应将个人价值与祖国命运联系起来,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疫情暂未解除,春耕仍在推进。广大涉农高校师生应在广阔大地上实践所学,努力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农业人才,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双胜利奋斗到底。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3日 04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