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陕西渭南:严防疫情扩散 倡导健康文明倡议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11  责任编辑:信子维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陕西省渭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在加大,我们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文明办、市创建办特向全市人民发出严防疫情扩散倡导健康文明的倡议:

  一、争做文明用餐的先行者。全市各类机关、单位、酒店、企业、学校等集体餐厅食堂应带头实行分餐制、分批次、分时段就餐,做到餐具定时消毒,碗筷专用。个人就餐、打饭时,自觉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倡打包带回办公室或宿舍单独就餐,减少相互接触和交谈。家庭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最大限度防范和减少疾病传染。

  二、争做安全办公的推动者。上下班时多步行、少接触,勤洗手、戴口罩,与人交往不握手、不拥抱,面对面交谈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不聚会、不聚餐、减少人员流动,鼓励采用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网络方式沟通联络。尽量少开会、不开会,控制会议规模、参会人数和会议时间,参会人员要戴口罩,建议隔位而坐,体现相互尊重,守护彼此健康。

  三、争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不串门,少聚集。经常清洁室内外环境,定时通风消毒,个人要勤洗手,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科学搭配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提高自身免疫力。摒弃陈规陋习,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垃圾杂物,不随地吐痰,自觉提高文明卫生意识。

  四、争做公共秩序的维护者。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减少在人员密集等场所逗留时间,尽量不去公园广场等户外环境锻炼身体。日常乘车、购物及在银行、医院等各类公共场所自觉做到文明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维护公共秩序。热心向周围群众宣传国家、省、市卫健部门发布的科学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五、争做复工复产的助力者。当前,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类企业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区域人员健康监测和通风消毒,降低高密度作业区域人员密度,做好个人和集体安全防护。广大志愿者要配合复工复产,协作相关部门和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复产安全有序。

  严防疫情你我他,健康安全靠大家。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群防群治,共同守护我们健康的生命安全线、文明风景线,自觉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良好习惯,做文明渭南人,弘扬时代新风尚,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创建办

2020年3月10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