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90后”志愿者李文琦:献出“小力量”,勇敢向前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06  责任编辑:信子维

  志愿者李文琦(右)在检查往来车辆人员的手续证明(3月3日无人机照片)。

  “90后”李文琦,是第一次当志愿者。

  李文琦说:“国家有难,我们‘90后’正值青年,身强力壮,应该往前冲。”

  口罩的后面,是一张文静的脸。

  1993年出生的李文琦,是在深圳工作的哈尔滨人,春节返乡回哈,结果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一直待在家中。

  在家中“憋”了近一个月的她,听说朋友工作的社区缺少志愿者,第二天便来到位于香坊区司徒街与六顺街交口处这个疫情防控卡点的志愿者岗位上。

  早七点到晚六点,没有休息日,两个人一组换班,风里来雪里去,检查过往车辆的手续证明,李文琦没有抱怨过苦累。

  她说:“非典时我还小,当时做不了什么,现在我有能力为国家做点事了,虽然贡献出的只是一点点‘小力量’,但我感觉很自豪。”

  3月3日,是李文琦当志愿者的第12天,也是最后一天。随后,她将返回深圳复工。

  “虽然只有短短12天的志愿者经历,但我感觉自己更加了解、理解,并真正融入了这个社会。”她说,“我们‘90后’要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勇敢向前冲,给后边的弟弟妹妹们树立好学习的榜样!”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志愿者李文琦(右)在雪中值守(2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刚吃完饭的志愿者李文琦穿衣准备“上岗”(3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志愿者李文琦穿上棉大衣准备“上岗”(3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志愿者李文琦在吃午饭(3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志愿者李文琦(右)在卡点值守(3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志愿者李文琦(右)在检查往来车辆人员的手续证明(3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志愿者李文琦(左)挥手致意。因为家在另一个区,父亲有时会开车接她“上下岗”(3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