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缓交、减免、贴息……河北推出19条措施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网石家庄3月4日电(高丽)为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日,河北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从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扶持四个方面推出了19条具体措施。

  在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若干措施》主要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程序复杂、交通运输不畅、企业用工短缺、原辅材料短缺等难题,从简化复工复产程序、做好交通运输保障、支持企业招工用工、强化企业指导帮扶、开展政策推介服务等五个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降低企业成本方面,《若干措施》提出,鼓励不同市场主体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用水、用气、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由企业补缴各项费用。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餐饮住宿百货业中小企业免收1个月房租,免半收取2个月房租。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适度减免租金。鼓励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减免入驻企业租金。

  在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方面,主要从减免企业增值税、企业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允许延期申报纳税,适当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实施税前扣除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政策。比如,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在加大金融扶持方面,《若干措施》主要从压降贷款利率、贷款贴息、展期续贷、降低担保费率、优化外汇业务流程、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等6个方面,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提高企业融资能力和效率。《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合理设置还款宽限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