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黔江: 4.6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湖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04  责任编辑:信子维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近日,4.6万毫升爱心血液从黔江中心血站启程紧急驰援湖北,用于宜昌、荆州、恩施三地医疗救治。

  此次驰援湖北的血液是黔江区首次向湖北支援的血液,有A型、B型、O型三种血液,共计4.6万毫升。血液在装车完毕后,黔江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驱车将血液送到黔江北高速路口,和重庆市血液中心及秀山、荣昌、垫江、奉节等地紧急调拨的血液一起转交给湖北对接人员。

医务人员将血液装车。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人流管控等措施影响,无偿献血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黔江中心血站全体员工义无反顾地投身“应对疫情、安全采供血”第一线,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制定安全采供血方案,发出“抗疫情,保供血”倡议,并实施电话预约献血和专车“上门”接送等一系列应对措施,保障辖区供血并完成支援湖北用血重任。

  “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复杂期,保障渝东南和湖北疫情期间医疗用血,还需要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在挽袖献血的一念间,就为更多的生命点亮了希望。”黔江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倡议,在符合献血条件的情况下,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去。(刘政宁、何超、王巧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