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大学生讲师团”为高三学子排忧解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04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网沈阳3月3日电(记者赵泳)“学姐,这道题我不会做,你能告诉我怎么做吗?”“好,我把解题步骤发给你。”在大连财经学院学习微信群里,来自沈阳法库第二高中的高三学生王明哲正在和大连财经学院2018届保险专业学生李禹潭交流着。在大连财经学院的这个学习微信群里,这样的交流每天都在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的中小学在延期开学的同时,采取了网上教学的方式。为了给学习任务最为急迫的高三学生答疑解惑,大连财经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建立了由志愿者组成的“大学生讲师团”,利用网络平台资源发起了“高三学子一帮一”志愿辅导活动。

  在“大学生讲师团”建立之初,学院就对参加的志愿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37名志愿者都是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和省奖、市奖的学院优秀学子。

  学习微信群建立后,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寻找需要帮助的高三学生。短短5天时间,“大学生讲师团”就收到了40多名高三学生发来的130多道题目。耐心答疑解惑、认真讲解新题、传授有效的学习方法……学院学子的 “一对一”帮扶,让高三学生们受益匪浅。

  “学姐,距离高考不到100天了,压力特别大,感觉特别崩溃。”这是河南汤阴一中的王旭同学发来的一条消息。针对高三学生面临的日益增强的备考压力、紧张的家庭关系、迷茫的报考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心理教师、志愿者及招生就业专员在线上开展心理讲堂、“情绪释放角”和报考咨询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不仅一对一帮助高三学子复习知识难点,更在他们焦虑、烦躁之时给予心理疏导和报考指导,让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备战的学子们能有一个充满阳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