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疫情当前,“兵”心乃见,古井集团复工复产彰显“军人”担当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3-02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20年2月已接近尾声,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严峻的疫情形势已逐渐好转,历经数月艰难战“疫”,百废待兴,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吹响复工的号角,作为中国名酒企业的领导品牌,安徽古井集团时刻保持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在疫情期间组织有序的复工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企业的担当。

有序复工,彰显企业担当

疫情当前,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不辞辛劳,不畏困苦,虽然脱了军装,但军人的本色已融入骨血。

作为“安徽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古井集团多年来陆续接收退役军人1500多名,现有在职退役军人528人。

“爱国拥军”一直是集团的优良传统,从2009年至今,集团累计为退役军人发放经济补助及生活物品共计52.8万元。

据悉,古井集团中80%以上的安保人员是退役军人,而其中半数又都是民兵,他们扛起了防疫工作中的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从年三十至今,他们已经在防疫一线坚持了35天。

为响应国家复工号召,保证社会生产稳定运转,古井集团安排一系列严谨有序的复工工作。为保障酿酒生产线的顺利进行,已复工的员工自发“来早点,多干点,晚走点”,维持产品供应。

image.png

  大家下班后李龙广对常触摸位置做最后消毒

“疫情可能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但是不能急,不能乱,更不能漏,一定要按照公司要求做好防护。人手紧,就早来点,晚走点,多干点,关键时刻,我们退役军人心甘情愿为公司多出一份力。”退役军人李龙广说道。

  保持警惕,严格防控工作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厂区。”正在执勤的退役军人郭志国对正要进入厂区的一行人说。当得知是省防疫工作检查组后,郭志国向公司请示,按流程对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局部消毒,其中一人因忘记带身份证被拒之门外。这是2月16日,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一行到该集团暗访复工防疫工作,却被正在执勤的退役军人“拦”在门外。经多方协调,确认安全后,最终才进入厂区。防疫检查后,张天培对该集团严格的防疫措施表示肯定。

image.png

  安徽省发改委主任张天培调研古井集团防疫工作

  郭志国得知拦下暗访领导后,不好意思地说:“我是按照防疫流程规定执行,疫情期间外来人员不准进入公司,这是值班人员的职责义务,领导也要登记核实,经公司许可进入。”

image.png

  古井集团退役军人正在给上班的员工消毒

“我们12小时轮一次班,进行问询、测体温、消毒等工作要重复千余次,消毒时要反复提醒员工手心手背要揉搓,排队时两人间隔距离要1米以上,有时话喊多了、腿站酸了,也会累,但绝不能松懈,因为我们守的是进入古井的第一道关口。”退役军人怀威说。据了解,古井集团在疫情初期便已建立起完整有效的预警机制,准备多套应急预案,应急车和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员工或是其家人感冒发热的症状,在最短时间内护送他们就医、监测或隔离。

爱心捐款,传递正向能量

2020春节前,古井贡酒曾联合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拥军优抚医学救助专项基金会开展“致敬‘贡’献者、致敬烈士父母关爱计划、古井贡酒2020暖冬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月9日开始至1月16日,足迹踏过蒙阴、兖州、邹城、梁山、定陶、茌平六站城市,共走访慰问20余所烈士家庭,在寒冬时节将新年的温暖与祝愿带向这些朴实而光荣的烈士父亲母亲。

 image.png

疫情当前,在许多企业纷纷慈善捐款,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背景下,古井集团再一次站了出来,用行动举措来践行感恩型企业的愿景使命。1月30日,经古井集团研究决定,捐赠2000万助力国家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向安徽省亳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工作。

与此同时,古井集团在亳州、合肥等地积极组织,向市场配送中药、消毒液、口罩等防疫产品,以解当地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更组织起防疫人员走上街头,张贴标语,宣传防疫知识,并设立多个爱心捐赠点,桩桩件件都体现着中国企业的社会担当。

央视报道,行动多方称赞

古井集团在严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顺利推进复工复产,受到光明日报网、中国日报社、新华网、安徽电视台《新闻第一线》、亳州电视台《亳州新闻联播》《亳州晚报》等中央、省、市媒体的频频点赞。

image.png

  2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共战疫情 企业在行动》主题内容中,对古井集团向有困难的经销商推出提供贷款,协助销售等帮助措施的举动进行了报道,彰显着大企业、大品牌的责任感。

image.png

与此同时,古井集团在线上媒体及时调出广告档期,用于防疫宣传,并同安徽公共频道合力创作防疫知识宣传视频,通过自身多媒体平台发展防疫知识挑战赛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古井集团以高效的管理能力及行动力,彰显着攻克疫情的必胜信心,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企业信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复产复工开动生产线以保证产品稳定供应。疫情肆虐,大敌当前更显大爱情怀,古井集团保持一如既往的担当与社会责任感,守护消费者健康,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重要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