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孙国至双文“必胜”战疫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26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中国网北京讯(范飞)新冠肺炎疫情在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这期间,各行各业通过不同的方式为阻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支持,著名双文书法家孙国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防控疫情创作了一幅中英双文书法作品“必胜”。孙国至老师介绍说,为助力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而创作完成的作品《必胜》属于淡墨背景系列。以淡墨“必胜”二字作主题背景。

image.png 

作品内容:中文部分是,防控瘟疫,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争取胜利。英文部分是,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western saying 天助自助者。——英国谚语。 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 Charles Dickens.  预防胜于治疗。  ——查尔斯·狄更斯。正文以中文和英文双文书写,代表多元化的抗疫力量。这次新冠肺炎的防控战役,不惟中国人民在战斗,世界多地人民亦在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中文书写,自上而下,从右往左;英文书写,从左往右,自上而下。书写顺序的不同,喻示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性与多元性,正如中医与西医,在当前的瘟疫防控中各显神通。

image.png

据了解, 孙国至,工学博士,大校军衔,经过近二十年的探索实践,《孙氏模拟自然造型笔法》、《孙体拉丁字母库》和《七孔石双文书法造型系列》已先后在中国版权局获得6项个人独立版权。以自己独创的艺术形式为特点,以东西方文化中的经典励志主题为核心,立足汉语和英语两大语系创作的书法作品逐步树立起了“孙氏书法”、“双文书法”的创新形象,并多次参加国内外联展,双语书法艺术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外人士的认可和欣赏,被美国、加拿大、欧洲国家、韩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外国的众多艺术爱好者收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