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安徽肥西:战疫一线有四“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25  责任编辑:信子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徽肥西县广大干部群众全方位投入战疫行动,一线战疫人成了“指挥员”,成了“服务员”,成了“宣传员”,成了“门卫员”。

  精准施策的“指挥员”。以肥西县山南镇为例,疫情发生后,该镇党委政府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部高效运作,对全镇防疫工作从值守登记、宣传通报、监测隔离、卫生消毒、物资保障等多层面的人员、地点、时间做出部署安排,以量化任务形式将责任压实到干部肩上、下沉到村(社区)。

  全程参与的“服务员”。每天,肥西县各级党政班子成员和包村(社区)干部前往各值守点和村(社区),组织各项防控措施的开展。他们督查村值守点、协调人员和物资分配、检查村里疫情防控台账、第一时间汇报疫情最新情况、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工作任务繁重,工作态度严谨,“服务员”们忙前忙后,只为早日打赢这场艰苦的防疫战。

  走村访户的“宣传员”。“您好,这是最新发布的第7号公告,一定要仔细看啊。”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套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他们的工作又不一样了。入户分发《一封信》和倡议书、张贴公告、播放广播、喊小喇叭、拉横幅……他们一样不落,只为增强群众防疫意识。

  值守排查的“门卫员”。在肥西县山南镇,全镇共设置65个值守点,由当地的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把守。每天清晨到深夜,无论风雨,他们都坚守在值守点,排查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测温、消毒,一丝不苟地执行着一名“门卫”的职责。(鲁先红 陶莹莹 单世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