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特殊时期中医儿童妇女居家保健系列公益直播开播,引发广泛关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2月20日,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大力指导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医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发起“特殊时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医儿童妇女居家保健系列公益科普视频培训课。

本次系列公益课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医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织的首次针对儿童中医保健内容的公益课,指导专家国家中医儿科学科带头人徐荣谦教授以及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发育行为学组专家组委员金春华老师。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医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筹)副主任委员及执行主任候选人、董氏特效穴的第三代真传传人、北京市西城区妙合广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以及北京市延庆区妙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王秀琴(牛妈),以“面对疫情,心慌、焦虑、睡眠不安怎么办 ”为题进行了第一场直播。开播两天吸引3万余人线上收看。

image.png

直播中,王秀琴(牛妈)结合实际咨询的案例,分析了情绪对健康的影响,强调面对疫情,安定心神的重要性。

王秀琴(牛妈)在直播中还就“建立中医预防保健的思维方式”、“中医精气神学说”和“中医全息学”等中医保健理论,向全网观众进行了科普宣传。

最后,王秀琴(牛妈)通过“道具”现场演示了董氏特效穴(镇静穴、心灵穴)和五心养神按摩手法,建议大家两种推拿手法综合运用,不仅可以安定心神,还可以促进睡眠,最后,就观众的问题进行了线上答疑。

据了解,此次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指导中医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开展的“特殊时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医儿童妇女居家保健系列公益科普视频培训,旨在发挥中医儿童保健领域资源与经验优势,邀请行业专家在疫情期间开展系列公益直播,加强儿童和妇女对疫情的应对与防护,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接下来,自2月22日至3月3日,还将陆续有4期的中医预防保健专题课堂直播上线,直播时间为活动当天的晚上7点。分别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北京同仁堂特聘中医专家左加成大夫;北京首位中医儿科博士夏桂选 ,以及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儿科硕士伍利芬大夫从多个角度给大众普及家庭预防知识。直播内容涉及中医角度看“新冠病毒”的预防、祛湿健体预防新冠、预防新冠“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之小儿保健”、未来新型病毒层出不穷,我们如何应对,等话题。

届时,广大宝妈及中医爱好者们直接扫码入群观看即可,同时,直播平台还设置了课程回放功能

附: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是在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亲自倡议和推动下,由原国家卫生部和解放军总后勤部牵头发起,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计生委、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北京市政府等“八部委(机构)”共同创建,经国务院批准和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于1989年4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