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湖北潜江:做好留观点疫情防控的“服务兵”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疫情当前,“留观点”这三个字往往让人闻而却步,不想与它有任何关联,但还是有人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选择“逆行”。罗洋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并非钢铁之躯,也不是百毒不侵,只因使命在身、责任在肩,他选择了义无反顾。

  罗洋录入隔离人员信息数据

  2月22日,笔者来到潜江市润基城市便捷酒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看到,罗洋身着蓝色大褂、戴着口罩,他这身打扮不知情者还以为是工作人员,殊不知他只是一位留观点的志愿者“服务兵”。

  从2月9日开始,罗洋一直战斗在留观点的防控一线,每天做好留观人员的转出入登记,换床单、被套,对房间和楼道进行消毒,送留观人员往返市中心医院做检查……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他寸步不离岗位,忠诚履职,日夜奋战。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单身没有后顾之忧,更应该往前冲。”这是90后的罗洋到留观点时的铿锵誓言。

  罗洋在搬运生活物资

  他有着7年党龄,5年当兵生涯,疫情暴发后,罗洋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主动请缨到留观点当志愿者,这一工作就是十多个日日夜夜没有着家。

  “战胜疫情,信心比什么都重要。”罗洋说,只有把工作做得更细,赢得留观人员及家属的支持,坚定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才能凝聚起战胜疫情防控更强大的力量。

  “他每天都会接送留观人员到市中心医院做CT,同时对文字报表的工作也是非常认真,这也说明他的能力很强,也有责任心,这样才能把这份工作做好。”西门城市便捷酒店留观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余发根说。

  罗洋在收拾隔离房间

  “这样连轴转虽然身心疲惫,但每当看到留观人员健健康康地离开留观点时,心中就涌上满足感。”罗洋说,他会继续坚守岗位,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图/文 王宇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