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你们驰援一线,我们驰援你们——让前方“战疫将士”暖心安心辽宁在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21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沈阳2月20日电(记者于力、于也童)“大姨,这是茄子、土豆、西红柿……联系卡上面是咱抚顺妇联机关干部的手机号,24小时不关机,您有困难随时联系。您的孩子在武汉‘前线’,她回来之前,我就是您的闺女。”“哎,谢谢闺女。”

  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辽宁抚顺。17日,辽宁省最佳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聚沙公益巾帼志愿服务队的20多名队员,分片走进46个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为医护家属赠送爱心菜、发联系卡。

  发一封慰问信、发放一张联系卡、购买一批卫生用品、每户派出一组巾帼志愿者、每周送一次爱心菜、每天至少联系一次。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抚顺市妇联用“六个一”举措让前方“战疫将士”暖心安心。“我们一定要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抚顺市妇联主席杨晓琳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辽宁集中全省的优质医疗资源,先后十次组建医疗队、疾控队,共183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分布在武汉市和襄阳市多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目前,辽宁多地行动起来,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予以关怀。

  “我现在听不了电话铃声,一听就心脏痛得受不了……”营口中心医院护士周贺出征后,母亲董淑侠在接听“营口出征勇士家属服务群”工作人员电话的时候,脆弱的心理防线“破堤”,泪流如注……“阿姨,您别着急,有啥心里话和我唠一唠。”

  “你赴战场、我保后方!你管大家,我们管小家!”近日,营口市文明办在营口志愿者云联盟微信平台发出倡议,为出征勇士照顾家庭。截至2月13日,辽宁营口分两批已有34名医疗勇士赴鄂驰援。目前,“营口出征勇士家属服务群”已有70多名成员,囊括了党员干部、志愿者、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

  为更好与医护人员家属们交流,这个“不见面”的特殊时期需要一名联络员。“我来联系这些家属吧,我妻子也是出征医护人员,我和大家有共同的心灵感受……”医疗队员董丽的丈夫,营口市民政事务中心派驻基层的驻村干部董宇主动请缨,担起了联络员的重任。

  “现在我每天既要做好志愿服务,又要调整身份,做个‘好孩子’。哪位家属的老人有困难,我都会说‘来,您别急,我帮您’。”董宇说,“白衣战士逆风战‘疫’,他们不是孤军奋战,所有人都在齐心协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