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医护人员坐我的车全免费!”——沈阳爱心的哥免费拉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18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社沈阳2月17日电(记者石庆伟 于也童)“师傅,靠边儿停就行,我给你扫码。”

  “不要你钱,不用、不用、不用,给你免费。”

  “那可不行?这么远的道,你们也不容易。”

  “和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比,我这算不了啥。”

  这段暖心的对话发生在2月13日的沈阳。这天,出租车司机崔丰仁将一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到目的地后,坚决拒收了车费,驾车消失在冷风中。

  16日,记者采访到了沈阳市汽运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司机崔丰仁。“我真不觉得这是啥大事,疫情当前,大家都贡献自己一份力,医护人员最不容易。”他告诉记者,从1月30日起,他就在自己的车内粘贴上“医务人员免费”字样,免费拉载医护人员。“我就想在背后为他们做点什么,医护人员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天使’。”据崔丰仁说,他已经免费拉了20多位医护人员。

  2月13日下午,崔丰仁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拉载了一位乘客。“她上车后我就和她聊天,这个过程中我知道她是一名抗疫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那我绝对不能要她钱啊。”到达目的地后,乘客执意要支付26元打车费,均被崔丰仁谢绝。

  这位医护人员非常感动,随后她把崔丰仁的暖心事儿发到了互联网上,并配文如下:“我知道这个节骨眼上师傅挣钱真的不容易,可是他还是坚持拒绝了我,还和我说了声谢谢。目送着他的车驶出我的视线,我的眼眶渐渐湿润,这并不只是因为他没要钱,而是因为他和我说的那句谢谢。师傅,沈阳天很冷,但因为有您,这座城市变得温暖。”

  谈及这件事,开了7年多出租车的崔丰仁说:“我以前是一名军人,明白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的辛苦。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我不想张扬,只想用我仅有的条件做点实事,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在抗疫中的付出和坚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