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安徽亳州:好人模范战“疫”期间不停歇 守望相助一家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17  责任编辑:信子维

  2月16日上午,“中国好人”王启发、“安徽好人”王双喜、亳州育德跆拳道司洋等志愿者一同来到安徽省亳州市中医院、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干部送来了20桶消毒酒精、20箱方便面和10箱火腿肠,并表达了对他们不畏险情、连续奋战、忘我工作精神的敬意。

  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的王双喜,自该市疫情暴发以来就带领志愿者亲身参与这场战斗。他们一方面筹集资金和防疫物品并及时送到抗疫前线,另一方面主动与相关社区、单位联系,派去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到目前为止,他们募集的防疫物品价值近20余万元,出动志愿者近500人次。

  王启发,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单位开始上班后,他只能在周末参加协会的志愿服务。虽然1月底他缴纳过1000元特殊党费,并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元,但在2月8日他又向市直工委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

  同是16日上午,谯城区志愿者协会携手民进亳州市委,驱车100多公里,为亳州市疫情最严重的利辛县送来了84消毒液、面包、牛奶、方便面等107箱慰问物资。

  谯城区志愿者协会,成员不是很多,但在疫情暴发初期却捐赠了大量物资。22天来,他们奔波慰问70多家单位、社区、村镇,捐赠了9批总价值约43万元的物资,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谯城区,向疫情更严重的利辛县送出援助。协会会长、亳州好人白士峰表示,“我们会努力发出一道光、一寸热,竭尽所能、倾尽所有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亳州总体战!”

  在抗击疫情中,人们自发地温暖相拥,坚持全市、全省、全国一盘棋,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医护人员、好人、志愿者、基层干部群众、民主党派等各行各业,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听招呼、显担当、用全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渐暖的春天里,用亲情和感动融化着最后的积雪。(凡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