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寒风中的温暖!曾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窦奶奶来给大伙送包子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17  责任编辑:信子维

 “外面冷飕飕的,孩儿们每天只能吃泡面,看着怪心疼,就想着给孩儿们蒸锅热包子吃。”一大早,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办事处德化社区主任库晓景就接到楼院居民窦桂花奶奶的电话。

  窦桂花老人是德化街辖区有名的“80后”,从2003年起,老人常年做鞋垫免费送给部队官兵、环卫工、清洁工、交通协管员。她的善举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和敬重,曾多次被评为“二七区道德模范”,辖区居民都亲切的称呼她“窦奶奶”,2016年,窦奶奶曾荣登“中国好人榜”。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德化街街道工作人员分布在各个执勤卡点值班值守,持续开展外来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建起了辖区疫情防控的一道防线。看到卡点执勤工作人员这么辛苦,已入耄耋之年的窦奶奶连夜和面,在家蒸起了包子、面卷,然后把热乎乎包子送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人员手中。她说,为了咱楼院的安全,孩儿们白天黑夜守着,连口热饭都吃不上,自己年纪大了也帮不上忙,蒸几锅热馒头也算尽份儿心。

 

  吃着手中热乎乎的包子,卡点工作人员都表示,这包子不仅是对大家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大家的极大鞭策和期望,大家会以必胜的决心和百倍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记者:李洋 通讯员:靳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