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二十天不下“疫”线 江西玉山有位“以岗为家”的防疫先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17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不好意思,这几天都住在这,比较乱。”2月12日上午,走进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六都乡党委副书记郏贞亮的办公室,看到的却是一个“宿舍”:刚洗过的衣裤还在晾晒,办公椅的扶手上搭着湿毛巾,桌上还放着好几包泡面。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郏贞亮在这个简易的“家”里已经住了20天。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郏贞亮不仅要负责湖村桥村、吕家源村的防疫工作,还要参与商会捐款和防疫物资统筹调配工作。“既是指挥员,又是运动员,还是协调员。”郏贞亮笑着“评价”自己。

  带头示范 村里多了“守护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郏贞亮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带领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进入村庄张贴宣传条幅,与村“两委”成员详细摸排外地返乡人员情况,耐心讲解防控疫情注意事项。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他自掏腰包购买了160升消毒酒精,用于全乡的防疫工作。在他的带头示范下,村里的党员干部纷纷踊跃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天都看到郏书记在连轴转,不是调度执勤排班,就是联系超市配送村民急需的物资,天天在村里都没回过家。”湖村桥村干部管绍伟对郏贞亮的日夜奋战非常钦佩。“郏书记都能做到以村为家,我们村里的党员干部更不能落后。”管绍伟说。

  “看到他们在卡口坚守的身影,听到他们到处宣讲的声音,我们感觉很踏实。”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些防疫队员就是村庄的“守护神”。

  温情配送 群众有了“暖心人” 

  “郏书记,谢谢你又来给我家送菜,这几天可真是多亏了你啊!”提起郏贞亮,湖村桥村村民舒国花赞不绝口,自从居家隔离管理后,郏贞亮和其他防疫队员就成了舒国花家唯一的“亲戚”,因为不能外出,所有的生活物资供应,全部都由郏贞亮他们配送。

  为切实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质量,郏贞亮和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主动担负隔离群众的监督员和配送员,帮忙采购生活物资,为他们送温暖。每到一家都督促他们疫情防控期间不要外出,“有什么困难直接告诉我,我会第一时间帮你们解决。”每到一户,郏贞亮总是这样疏导居家隔离观察群众的心理。

  “说实话一直居家隔离心情有时候挺焦虑的,好在有他们经常上门疏导。”舒国花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一直严格按照居家隔离规定,没有外出一次,还劝导亲戚朋友别来家里,尽量少出门,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每次看到郏书记他们的黑眼圈,真的很感动,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守护了我们的平安。”舒国花感慨地说。

  一心工作 家中有位“贤内助” 

  在郏贞亮坚守防疫岗位的背后,是家人对他的默默支持。“我爱人因为陪儿子到外地培训,回到玉山后也在按照规定居家隔离观察,每天的生活供应也只能让家里的老人来帮忙,但是他们都非常支持我。”郏贞亮告诉记者,家人对他的支持成了他全力以赴防疫的动力。

  “每天我们只能从朋友圈里看到他的工作动态,看到他这么辛苦,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他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支持全县的防疫工作。”郏贞亮的妻子童丽萍是冰溪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党员,丈夫的忘我付出也深深影响了她,她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也向县里的红十字会捐献了爱心款600元。“钱虽然不多,也是一份心意。”童丽萍说。

  把党旗插在前沿,把党徽亮在一线,在玉山像郏贞亮这样的党员干部数不胜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担当奉献为群众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屏障。“既然上了防疫战场,就要把事情做好,把岗位守好,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点事。”郏贞亮如是说。(通讯员 吴德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