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当“铁路蓝”遇上“白衣天使”吉林延吉车务段“逆行夫妻”携手抗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14  责任编辑:信子维

  在延吉车务段蛟河西站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都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丈夫是“铁路蓝”,妻子是“白衣天使”。你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在铁路运输的最前沿。他们坚守各自岗位,在“逆行的战场”比翼齐飞,共同谱写了保一方平安的“逆行佳话”。

  “媳妇儿,今天我不回家了。车站里现在全力抗击疫情,工作多,任务重,这些天要一直在车站里啦。你在医院里更是要保护好自己啊!”

  “学增,病毒来势汹汹,我们都保护好自己,只希望患者和旅客都能一切平安,老人和孩子有姐姐照顾,放心吧。”

  每天,延吉车务段蛟河西站助理工程师郭学增和在蛟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担任副主任的妻子秦锁英都通过电话传递对彼此的关心和挂念。这对党员夫妻,从除夕到现在都没能见上一面。

  郭学增所在的蛟河西站,是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长珲高铁上的二等站,担负着蛟河地区的铁路旅客运输工作。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车站所担负的旅客运输任务更加艰巨了。

  每天一大早,郭学增都要在车站内外开始巡视,组织进出站旅客测温、为职工发放防护用品、安检带班、组织旅客乘降。尽管一切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但是面对抗击疫情,他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不间断地在车站里进行巡视。

  “虽然过年期间要一直在车站值班,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行动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是我和我的同事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自从抗疫阻击战打响之后,郭学增和同事们的这个春节就在岗位上度过。

  “我爱人才更不容易,她在医院工作,还是检验科,担负着对各类患者标本的检验任务,是与病患间接接触的关键岗位,也是最有感染风险的第一线。”说起妻子,郭学增既惦念又心疼。

  春节期间,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抗击病毒疫情,守护着患者和旅客的平安。他们从事的工作都是与密集人群直接或间接接触,所以都选择了不回家,他们除了工作就是自我隔离。

  郭学增家里有78岁的母亲,还有两个孩子。大的上高三,正值高考的的关键时期,小的只有3岁。幼儿园关园,孩子在家需要人照顾,夫妻俩只好求助姑姐来帮助照顾孩子。自除夕开始,夫妻俩始有见过面,也没有看过两个孩子。孩子想父母了,只能通过视频或打电话说上几句,夫妻俩则通过微信视频互报平安。

  在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中,像郭学增和秦锁英夫妻一样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被称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默默地做着贡献。(记者 李思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