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赤壁市公安局启动“五个一级”全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14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冠病毒疫情来势凶猛,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激烈战争。赤壁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责、担难、担险,以启动“五个一级”为抓手,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警务工作,阶段性的维护了疫期网上网下社会秩序平稳可控。具体工作如下:

一、启动“一级勤务”,雷厉风行抓落实。一是安排部署在一线。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局长办公会、卡点工作协调会、督导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组建了卡点守控、巡逻防控、舆情管控等18个工作专班,各尽其责、合成作战。二疫情研判在一线。每晚9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当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困难,精心部署防疫工作。截止目前,共召开疫情研判会25次,解决相关问题85个。三是督导检查在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局长示范带头,其他局领导积极履责,实地检查督导,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督察大队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一线督导,推进工作落实。

二、启动“一级管理”,严细管理保安全。主动担当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的主力军,采取多种有效办法,全力确保观察点绝对安全。一是情感上多沟通。针对。共对125名被观察人员情感沟通,消除了安全隐患。二是思想上多交流。针对部分被观察人员心理压力大,思想负担重实际,按照民警与被观察人员1:10的模式建立微信交流群进行管理。共对380名被观察人员近距离的思想沟通,引导增强了生活信心。三是生活上多照顾。针对少数被观察人员孩子、老人在家缺衣少药、缺米少菜的情况。民警主动联系并督导所在的社区和村委会干部,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截止目前,共帮助解决被观察人员各类问题、困难300余人次。

三、启动“一级防控”,多层检查筑防线。一是外圈严查。在全市高速、国道、省道设立8个入赤通道检查盘查点,严查进入车辆、人员,有发热病人的委婉劝返或联系送治。共检查劝返车辆15000余台,人员40000余人,送治发热病人78人。二是中圈严管。在进入城区主要路段、桥梁设立9个交通管制检查点,严防车辆和人员进入管制区,严处不听劝阻并实施妨碍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劝返车辆15800余台,人员37000余人,行政拘留35人。三是内圈严防。有中心城区主要道路设立8个防疫检查点,坚决防止发热病人中心城区,筑牢防疫内圈防线。启动严检查以来,共劝返车辆6600余台,人员21500余人。

四、启动“一级管制”,重打严管保平安。一是强化重点场所关停。对全市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歌厅的吧等公共场所进行关闭。共发现并关停宾馆酒店155家,公娱场所65家,网吧32家,大小型超市85家,农贸市场24家。二是强化街面巡查劝返。每天投入警力110人加强对医院、药店等重点场所的治安巡逻,及时维护行医和购药秩序。加强街面治安和交通巡逻,及时劝返流动人员和行驶车辆。疫期,日均检查车辆超过300台,劝返群众超过600人。三是强化违法犯罪打击。针对疫期发生网上造谣、赌博、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从重从快打击,在社会上形成了强大震慑。截至目前,共办理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妨碍公务、网上造谣等行政案件28起,行政拘留165人。

五、启动“一级保障”,全面倾斜助实战。一是关怀向前沿倾斜。组建青年民警战时先锋队和战时心理辅导队,及时支援一线和心理抚慰民警。共有68名青年民警和8名心理辅导民警,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和帮助执勤民警克服恐惧心理。二是奖励一线倾斜。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综合运用通报表扬、记功嘉奖、火线入党等手段,对疫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即时奖励。截至目前,共表彰奖励和入党民警35人,有力促进了民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物资向基层倾斜。针对物资紧缺的困境,积极向上争取物资,利用资源筹措物资,发动社会获取物资。疫期至今,共发放口罩5万个、防护服400套、酒精3000公斤,消毒液6000瓶,高效助推了民警安全、安心工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