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免费发放口罩400多个,青海有个“口罩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14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华网西宁2月13日电(王浡 姚江红)“师傅,这种一次性口罩不是这么戴的,要把浅色的那一面冲自己,这根硬胶条在上面……”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西宁机务段西运用车间门口,人称“口罩哥”的宁柯车队乘务员刘刚一边给大家免费发放口罩,一边给大家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说起为什么叫他“口罩哥”,刘刚脸红了。2月初的一天,休班回家的刘刚在小区门口得知,社区保安和保洁等易感人群口罩紧缺。刘刚心里不太好受,“因为我的工作性质,我也算是易感人群,对于他们的难处我也能理解。”刘刚说,他赶紧跑回家,拿出了前期购置的KN95型和一些一次性口罩,来到他家周边的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小区保安室等场所,见到没戴口罩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他们发一只,于是大家都把刘刚亲切地称为“口罩哥”。

  “随着疫情发展,现在医用酒精和口罩已经成了抢手货,像刘刚这样想着别人的好人太难得了。”西宁机务段西运用车间柯格车队车队长李祥林说。在刘刚的带动下,现在车间里的同事们也都拿出自己多余的口罩,分发给有需要的人。

  “我自己的财力有限,免费给大家发口罩,只能是杯水车薪,无法满足更多人的需求,我只有用好手中的资源,才能让更多的人受益。”刘刚的一位朋友在广州做生意,信息渠道广。刘刚和他商量着一起建立了微信群,将口罩的规格和价格在微信群内公布,并对所需口罩数量进行登记,很快,口罩陆续从各地发至西宁。经初步统计,从1月27日至2月6日,刘刚共免费发放KN95型和一次性口罩400余只,组织到平价口罩12000只,为三家单位及600余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从开始派发口罩开始,刘刚就没有回过父母亲的家。“我给大家派发口罩时,无法判定我接触过的人群里有没有感染者,所以,我不能回家,万一要是传染给父母亲,对个人和社会都不好。我这一阵都在自己买的房子里住,并随时监控自己的体温。”

  “希望咱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继续享受平静、快乐的生活。”刘刚说。(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