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山东阳谷:最美文明志愿者战“疫”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2-07  责任编辑:信子维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愿你我携手,安抚疫情下群众的情绪,守护一方乡亲的平安健康,共筑我县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2月4日下午,一封“招募令”在朋友圈悄然传开,一时间阳谷民众争相转发。

  自疫情发生来,阳谷县各部门万众一心,精准施策,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范宣传引导等工作,阳谷县文明办、县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共同发起这场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者深入城区重点路口、路段、重点区域开展活动,并将带有二维码的招募令发在朋友圈,方便志愿者加入。

  “2月4日下午招募开始,不到一小时就招募到了150人”,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科科长王书东介绍。招募令发布不到一小时,报名的志愿服务者已达到150余人,并且人数还在不断攀升,一时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微信工作群成了最热闹的群。为保证第二天活动的正常开展,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登记报名人员信息,分配工作区域,直到深夜11:00多才完成区域和人员分配工作。2月5日上午,150余名的支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正式“上岗”。

  “我一直想该做点什么,在朋友圈偶然看到招募信息,便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其实,志愿虽然是一种义务,但对我来讲,疫情便是命令,守候家乡保安全”,志愿者陈仁海表示:“现在能够为家乡出一份微薄之力,防止病毒扩散,这就是我最大的光荣”。身为一名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却共同奔波在街头巷尾,他们以前未曾谋面但又彼此熟悉,面对零下5度的雨雪天气,他们在路上一站就是几小时……

  “从利客来、新世界广场再到华盛超市电影院店,这些重点区域都有志愿者在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三组组长张冰表示,“有些上街闲逛的群众,在我们志愿者的劝阻下,自觉的回家了,今天上午的工作成效还是挺大的”。据介绍,志愿者们主要对未带口罩的人群进行劝阻、根据情况发放口罩,同时对周围闲散人员采取劝阻,宣传防疫政策、科学防疫等宣传方式方法,让安全防疫知识传递到阳谷的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小区,每一个角落。

  值得一提的是,在志愿者队伍里,还有一对“母子志愿者”。4日,本该在家轮休的博济桥街道文化站站长夏海燕,在看到微信里有招募志愿者的活动后,马上决定放弃休假报名,而她的儿子宗保舵也积极踊跃的参加活动。“身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能为这次防疫活动做贡献,既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学习机会”,5日下午,在国泰花园小区门口进行防疫政策宣传的宗保舵这样说。

  据悉,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阳谷县按照“共同商定、共同发动”的方案进行组织发动,通过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点、防疫流动宣传队、支援社区志愿服务队等明确分工,对社区防控的薄弱环节进行有效补充。下一步,该县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动员组织各界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举旗帜、亮身份、战疫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商贺 丁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