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广州香雪爱心专列免费搭载600名粤港澳奋斗者回家过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1-17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中国网讯(范飞 建昆)2020年1月15日上午,广州南站开出了广州到武汉跨越粤、湘、鄂三省的爱心专列,600名外省在粤港澳的奋斗者免费乘坐这一爱心列车,奔赴湖南湖北,回家过年。他们之中有来粤港澳务工的农民兄弟,有在城市奔波的快递小哥,也有贫困地区来粤港澳的务工者。

 image.png

香雪制药事业部总经理谭光华给乘坐爱心专列的奋斗者赠送爱心健康礼包

这一活动是由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扶贫办,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高新区、广州市科协等支持,由广东省人社厅、广铁集团等与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

 image.png

福满车厢

每年春节外省在粤港澳的建设者回家成为难题,一是票难买,二是票价贵,一些人因此不能赶回家过年。为了解决他们的难题,广州香雪制药连续五年支持了由广州省人社厅牵头组织开展的这一活动。这一活动通过在广州市十个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招募粤港澳准备回家过年而又有困难的建设者,给他们提前订票,并承担车票费用,集中在2020年元月15日,由广州南站开出爱心专列。

image.png

乘客带“爱”回家

爱心专列车气氛热烈,窗上一个个硕大的“福”字传递吉祥,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有智能机器人有奖问答、小小动姐体验、科技爱国·快闪歌舞等具有趣味性、互动性的环节,催人奋进,使整个公益活动更具感染力。

针对春运期间流感频发的状况,香雪制药还为广州、深圳群众提供价值30万元,1万人份防流感健康福包,其中包括国家流感储备用药抗病毒口服液等产品和用品,香雪集团党委还在爱心专列上安排两名随车医生进行现场义诊,以应对途中所发生的医疗问题,为大湾区奋斗者们全程护航,确保他们能够健康安全的到达家乡。

香雪制药支持的这一“爱·回家”主题公益活动已持续开展5年,累计帮助3000多名大湾区奋斗者实现春节回家过年。体现了香雪制药的社会责任。香雪制药事业部总经理谭光华表示,香雪制药一直坚守“厚生、瑧善、维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同时,注重以公益回报社会。陆续在战胜非典、抗击甲流、汶川地震、东南亚海啸、广州亚运、广东扶贫济困、广州慈善、春运公益、教师节公益等慈善公益行动中,捐款捐物达上亿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