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广东佛山开展新春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关爱礼遇好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1-09  责任编辑:信子维

  春节将至,为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1月8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带队深入到南庄,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为佛山市的先进道德人物潘容和、霍少妹送上新春的浓浓祝福,并向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让好的风气成为社会主流

  在南庄镇紫南充美村,63岁的孝子潘容和因为3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的母亲,而成为了乡亲邻里竞相夸赞的孝行模范。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天地之性,人为贵,人之行,莫大于孝”。郭长勇深入到潘容和的家中,与他拉家常聊村里的事情,并不时与他的孙女互动,情意暖暖,如同一亲人一样亲切,让人让人如沐春风。在慰问过程中,郭长勇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了解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感谢他们作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对广大群众的积极社会影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树立好榜样,充分发挥模范效用,用他们的言行去感染身边的群众,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当他了解到紫南村在共建共治共享上探索出新路子,即凡是在紫南村工作的外来务工看病都一视同仁,子女读书也享受同样的待遇,对紫南村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探索给以点赞。同时,他希望潘容和带出好的风气,让好的风气成为乡村振兴的文明新风尚,从而带动正能量的传播,希望今后更多的村民能够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同投身道德实践。

  让礼遇好人成为社会共识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向你拜个早年!”当日下午第二站,郭长勇来到了南庄镇吉利村,慰问2019年第一季度最美佛山人霍少妹。47岁的霍少妹,是吉利村邓岗村小组的村民,提起她,不少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作为一位单亲母亲,霍少妹自强不息。自丈夫去世至今的20年内,她在生活中扮演着多重角色,曾在鞋厂、车衣厂等地方打工养家,承担着抚养教育孩子的责任,还要长期照顾着行动不便的家婆和赡养带病的家公直到他去世,她用自己单薄的肩膀独自撑起了一个家。

  郭长勇一边了解霍少妹的情况,一边鼓励霍少妹一家坚定生活信心,并叮嘱他们生活和工作中有困难,可以向各级政府、村委会反映,各方会尽力协调帮他们解决问题。

  “社会风气就像一个循环的系统,小的微系统可以带动大环境的改变。现在倡导家风,礼遇好人不能是“一阵风”,而是制度化、常态化,将这种制度落实到每天、每件事上,让好人感受到礼遇,让好人受尊重,让好人文化成为一种风尚,凝聚新时代的榜样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新春慰问活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对党和政府的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佛山市借此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营造欢乐祥和喜迎春节氛围。(珠江商报 王晓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