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牛妈古法育儿百场公益行落地广西平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1-09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20 年1 月4 日,妙手莲华携手广西平果本立国学幼儿园组织“如何让孩子少生病、不生病”古法育儿公益课堂,为300位家长分享古法育儿理念,开启了2020年古法育儿全国公益巡讲的新篇章。

 image.png

妙手莲华创始人,北京市西城区妙合广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京延庆区妙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王秀琴老师(牛妈)结合本立国学幼儿园老师以及家长的知识体系和需求,从气的角度入手,讲解如何提升正气,让孩子少生病不生病的理念和方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并不时穿插育儿育己,修身养性的理念和思路,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image.png

王秀琴校长(牛妈)开篇,从古法断脐入手,讲述了新时代父母学习古法育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16 年世界卫生组织开始提倡“晚断脐”来避免新生儿贫血等症状。我们的老祖宗早在古籍里道出了断脐的诸多要领,不仅给出了晚断脐的建议,还给出了更加切实可行的推挤之法:一手握脐带近胞衣处之一段,一手将脐带推挤数次,使得脐带里的血液能够快速地注入孩子体内,从而避免贫血。

 image.png


 image.png

现代医学不断印证着古法的理念,虽然具体的做法会随着时空的转换有所变迁,但透过这些文字,我们可以感受到其中所蕴含的智慧,值得我们细细研究,代代相传。古人传递给我们的不仅是养育孩子、应对疾病的方法,更多的是如何以智慧的方式去生活,让孩子尽量少生病、不生病。

  image.png


  image.png

提到中医,很多人都会认为博大精深、高深莫测。我们在推广过程中更多看到的却是中医的大道至简。中医的基础理论其实与我们对生活与自然现象的观察和感受息息相通。牛妈在公益课堂上通过大自然的种种现象来类比人体的一些症状和表现,让与会学员深刻的体会到学习中医并不难,难在“相信”两个字。

希望古法育儿的智慧之光能千万父母点亮心灯让千万妈妈“手”护孩子健康。

image.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