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人工通道车流量大 提醒车主办理ETC或换新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1-08  责任编辑:信子维

  原标题:这边:人工通道车流量较大 那边:ETC车道车辆寥寥无几

  提醒车主 尽快办理ETC或到网点更换新卡

  最近不少车主反映,因为人工车道车流量大,上个高速常常堵几十分钟。记者6日从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获悉,1月1日之后,按照原则每个收费站只保留1-2个人工通道,那么,没有办理ETC的车主就只能走人工通道,导致车流量较大。

  记者6日在长安路收费站看到,虽然开通有四个人工车道,这些车都排在了人工车道前,旁边的ETC车道过的车却是寥寥无几。偶尔能见到在工作人员指挥下,从ETC通道倒出来的车辆,退出来后再排队进入人工车道,如此反复叠加,导致等待的车辆越来越多。

  记者采访部分司机获悉,之所以在人工车道前排长队。是因为有一部分车主没有办理ETC,还有一部分车主的问题是,虽然办理了ETC,上高速时可以通过,但是下高速的时候无法自动识别,还是得退回人工车道排队出通道。

  对此,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收费管理科李荣介绍,按照相关要求,随着ETC的进一步推广,高速公路70%车道将改造成为ETC专用车道,只留1-2个混合车道,未安装ETC设备的车辆通行就会较为缓慢。此外,之前的三秦通卡从12月1日开始就不能充值了,有可能会出现余额不足的情况,但是可以上高速,因为余额不足导致部分车主无法走ETC通道出高速,必须改为人工收费,提醒这一类车主尽快到网点更换新卡。

  针对近期个别收费站出现的通道拥堵现象,李荣表示,他们会根据流量监测,临时增加人工通道,以此来缓解拥堵的现状。据介绍,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安装ETC后,车辆平均通行的时间可由14秒减少到3秒以内。对此提醒广大车主,尽早办理ETC业务,有问题也可以拨打12122进一步咨询。

  相关链接

  ETC用户可享“一站式”服务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已经建成了158个“一站式”ETC发行服务网点。这些网点设在全省各市、县(区)城市主要出入口和部分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每个县至少设一个网点,可为全省500多万ETC用户提供发行、OBU安装、变更,通行费票据打印以及咨询、热线投诉受理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新用户办理ETC仅需三五分钟。(首席记者 梁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