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腊八一份爱心粥 温暖冬日里的郑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1-02  责任编辑:信子维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1月2日清晨五点半,天还未亮,大河网志愿服务队发起的“浓情腊八节”送粥志愿活动就已开启,大家聚集在郑州市东风路爱心粥店,为寒风中的劳动者送去了一份冬日温暖。

  东风路爱心粥店党员积极分子、学雷锋志愿者共80人来到现场参与志愿活动。据了解,“一碗爱心粥,温暖河南绿城郑州”爱心无私奉献活动,在郑州市的医院、广场、社区门口等地共设了供粥点15个,提供腊八粥2万余份。在东风路爱心粥店,有近400人排队领粥,一个半小时活动中,送出了280袋米、280袋面和1300多份粥……


  环卫工刘师傅和周师傅是一对夫妻,他们凌晨三点半就出工打扫了,冬日里落叶多,打扫任务更重,清晨一份暖心的粥让他们感到无比温暖。“如果没有爱心粥,我们肯定要骑着电动车回家做早饭,爱心粥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心里暖洋洋的,真的很感谢。”周师傅说。

  蒋爱荣是东风路爱心粥店的店长,她做这个公益已有七年了,七年如一日,蒋爱荣每天四点多就起床,来店里张罗爱心粥。谈到做公益的初衷,她说:“环卫工师傅们都是最基层的劳动者,他们收入低,活又多,生活也不方便,我就想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