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重庆举行身边好人访谈活动 6个旧物件诉说6个感人故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2-27  责任编辑:信子维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26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重庆市2019年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访谈活动在巴南区举办。主办方用6个旧物件,讲述了6个感人故事。

  一把被生生挖断的锄头、一把看似生硬冰冷的工具钳、一件普通铁路职工的工作服、一个普通的手电筒、21年前的一条被子、一个旧布袋,这6个旧物件分别来自2019年9月“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毛相林、2019年8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杨伯兵、全国道德模范徐前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封孝利、2019年7月“孝老爱亲”中国好人于婷婷、2019年6月“诚实守信”中国好人程自福。

  那把锄头,曾被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毛相林紧紧握在手里,在悬崖绝壁上发出向贫困宣战、向命运抗争的铿锵声响。

  “这把锄头我太熟悉了!”毛相林告诉大家,这是他们当年修路用过的锄头。他说,路是在悬崖绝壁上修的,上面全是大石头硬石头,真正是叫“硬碰硬”。被他们用坏的工具还有很多,比如錾子、锤子、钢钎等等。

  7年时间,毛相林带领乡亲们用血肉之躯从悬崖峭壁上打通一条“天路”;再用13年时间,带领大家打通了“致富之路”。

  那个普通的手电筒,是巴南区南泉街道村民封孝利多年早起做工、照亮山间崎岖小路的工具,也是丈夫去世后,她一个人挺过一段艰难日子的温暖陪伴。为了实现照顾公公的承诺,她坚持带着公公改嫁,照顾老人余生。

  现在,封孝利一家人和和美美,公公今年90多岁了,身体很健康,还常对别人说“我儿子虽然走了,但是我还有一个女儿和儿子”。

  据了解,这些承载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精神品质的物件,捐赠给巴南区委宣传部特别策划的“巴小萱文明物见·百姓博物馆”,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温度,传承他们的美德。

  访谈活动中,重庆银行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捐款20万元,并向市民发出赞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倡议。据了解,近年来,重庆银行“爱心公益基金”迄今已累计捐款重庆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100万元,并倡导“一天一元钱,天天献爱心”的自愿捐助活动,大力加强对困难人群的帮扶资助。(记者 张莎 实习生 苏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