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三下乡”情暖福建老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2-26  责任编辑:信子维

  冬日寒风中的千年古城泰宁,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却没能挡住乡亲们欢快的脚步。24日,福建省泰宁县下渠镇下渠村的集镇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全国妇联、福建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委宣传部等54个单位联合承办的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妇联和福建省内多家单位的400余名教科文卫界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奔赴这里,为基层群众带来了文艺演出、科技展演、义务诊疗等形式多样的惠农服务。

  临近新春佳节,这场“三下乡”活动提前把节日的氛围带到老区人民身边。除了载歌载舞的文艺演出,组委会还在集镇文化广场旁的街道上设置了近百个服务摊位,写春联、剪窗花、猜灯谜、看年画,现场一派热闹景象。雕版刷印、梁氏拓印、手打肉燕等富有福建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体验项目也随“三下乡”活动走进乡村,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一群身着校服的中小学生在各科技、文化展示摊位前流连忘返。来自下渠中学的初一学生施雅岚告诉记者:“这是我在科技专家指导下做的航模。它既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也让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航天器的原理,我现在特别有成就感!”听说前面还有“VR+松毛岭战役”“VR+消防安全”展示,施雅岚便迫不及待地要去体验一番。

  “听了医生的话,我心里踏实多了!”做完免费体检,村民潘经来十分开心。得知“三下乡”活动现场有义诊服务,老潘特意从邻近乡镇赶来。经过一番检查,医生建议他少喝酒、多运动,还教他一套按摩手法缓解腿疼。看完病,潘经来又到福建农林大学的服务摊位领了几本养殖方面的书。“专家们特意来为我们传经送宝,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回去准备好好钻研一下这些农科资料,争取明年又有好收成。”他满意地说。

  聚焦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全国妇联和福建省54家主联办单位共捐赠惠农款物、项目2100多万元。除主会场外,全省87个分会场也将陆续举办集中服务活动。(记者张诗瑶、高建进、刘成志)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