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2-23  责任编辑:信子维

  报告原声: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兜底帮扶

  “朝阳市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公益性岗位,每年给予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补贴。”12月19日,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董欣蕊耐心解答。

  董欣蕊正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公益岗位安置政策的受惠者。今年从沈阳师范大学毕业后,董欣蕊为照顾父母想回家乡朝阳就业,被安置到朝阳市就业人才局公益性岗位工作。

  今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把“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兜底帮扶”,列入民生实事。

  今年3月,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等部门明确了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并将该数据统一集中在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上,向各市发布,指导各地就业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重点指导、重点推荐,实行就业援助。

  各市在完成今年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创新模式。朝阳市将近三年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政策范围,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兜底安置;营口市设立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计划,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不设录取人数限定;本溪市先后两次调整公益性岗位工资待遇,提升岗位吸引力;阜新市将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也纳入就业帮扶政策范围,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国华乡富市村的李亮亮是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政策的受益者。2017年毕业后,李亮亮一直在外地工作,今年,母亲突发冠心病,他决定回家乡照顾父母。就业部门了解到李亮亮的情况后,立即与国华乡沟通协调了劳动协理员的公益岗位。“从登记到上岗不到10天,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李亮亮说。

  截至目前,我省有就业意愿的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已全部实现就业。(记者 徐铁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