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散打哥”拜会袁隆平院士 获颁“中国粮心”公益扶贫大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12-12  责任编辑:信子维

岁末的海南三亚,阳光明媚,温暖如春。12月10日,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名誉理事、网络红人“散打哥”陈伟杰专程前往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海南基地,拜访了世界著名杂交水稻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袁老向“散打哥”陈伟杰授予了“中国粮心”公益扶贫大使称号。

 image.png

袁老向散打哥颁授“中国粮心”公益扶贫大使称号

袁隆平院士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和“改革先锋”等称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袁隆平院士又被授颁国家最高荣誉“共和国勋章”

在交谈中,散打哥向袁老介绍了自己过去几年通过“主播+直播+扶贫”新模式,为包括兴安盟大米在内的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代言,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的做法。老对散打哥践行公益理念的扶贫助农之路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年他的团队将在兴安盟试种亩产1000公斤的水稻品种,希望散打哥也加入进来,一道加速当地的精准脱贫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见中散打哥亲切地称乎德高望重的袁隆平院士为“袁爷爷”。他对袁爷爷说:“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们村里的人都说,追星就追袁隆平!”听了散打哥的话,90岁高龄的袁隆平院士不禁开怀大笑,连声说“谢谢!谢谢!”

事实上让这对“忘年交”发生交集的,正是兴安盟大米。故事始自2018年,当年10月,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地处祖国北疆、饱受土地盐碱化制约的内蒙古兴安盟,主要开展耐盐碱水稻品种的有关科学研究。

经过一年的试种,今年9月24日,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耐盐碱水稻实验基地传出喜讯,经过专家测评,在PH值8.8至9.6的盐碱地上,水稻平均亩产达到508.8公斤,被袁隆平院士称为“奇迹”。

然而,由于兴安盟大米品牌影响力不大,好米却卖不上好价钱,“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尴尬又成了当地农民的销售之痛。后经兴安盟院士工作站牵线搭桥,热心助农的“散打哥”成为兴安盟大米的“销售员”。

今年4月30日散打哥在快手”助农播中为兴安盟大米倾情“站台”,在他的全情参与和流量支持下,粉丝网友们积极响应为扶贫做贡献,在一分钟之内,散打哥的直播间销售大米超20万斤销售额近70万元。此举也使扶贫观念深入人心,为更大范围内的脱贫攻坚工作拓宽了道路。

此次荣膺“中国粮心”公益扶贫大使,让散打哥在他的公益荣誉薄上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广东省爱心扶贫助农大使”、广东省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乡村网红智库顾问、“农产品销售网络红人”、四川扶贫助农先锋、吉林省青年扶贫大使、“2019光彩公益主播”……每一个公益职务的背后,都是散打哥作为公众人物关心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

 image.png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雪峰与散打哥亲切合影

就在12月10日,专程前来拜访袁隆平院士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雪峰也与散打哥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欢迎他能有机会到内蒙古走一走、看一看,从更大范围助力内蒙古的脱贫攻坚战。临别时,两人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并将下一次见面的期待称为“我们和草原的约定”!

据介绍,散打家族目前的业务范围主要涵盖传媒、电商等版块。旗下签约主播近百名,集团粉丝量破亿,利用新媒体营销的流量优势,直播+带货的新型商业模式,带动了几十亿的产品销售。旨在帮助千万优质商家拓展销售新渠道,帮助亿万粉丝找到性价比更高的优质产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